昨天一週一次的產檢,なつみ從肚圍測量大約是2850公克!不過因為姿勢的關係,從螢幕中看到超音波師圈住肚圍的虛線稍微往外擴張一些些,寶寶的體重就會估算成2900甚至3000公克,人為誤差的影響算是不小。

至於這星期,我又胖了0.7公斤!歸功於這幾天吃得相當澎派:公道五快炒、美式早餐、義式麵食、我家牛排....昨天吃完晚餐還喀掉麥當勞大薯!總之,從懷孕到現在我已經胖了16公斤,恩,除了肚子之外,零零散散座落在大小腿、手臂、下巴、胸部和屁股,沒有胖到的大概只有耳朵...因為連手指頭都胖到戒指無法帶進去,早在五個月的時候就被我拿下了

昨天同事還把我一年以前的照片拿出來刺激我...大家都說差真多...而我,竟然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完全就是陷入無所謂的境界...

大概是我聽我同事他曾經胖到20公斤而感到還有一些安慰的錯覺吧。哈~~

為了徹底瞭解孕婦理想的體重控制(雖然現在已經一整個來不及..),不過我還是將有用的理想的體重管理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我想,現在大概也是有遠在小比的S貴婦還來得及管理自己的體重吧....

------------------------------------------------

這是來自於日本的理想產前體重管理觀念,由於日本鼓勵自然生產,為了使生產順利,孕婦對體重有相當控制,台灣醫界一般給予孕婦的孕期體重增加標準為10至15公斤,日本則是依照每個人的BMI值,去設定孕婦的理想體重增加量。

BMI值如何計算?

以我為例,我的身高為159公分,孕前體重46公斤,BMI計算如下:

1.59 X 1.59公尺=2.5281;46公斤/2.5281=18.19(我的BMI值)                   

BMI值在18以下

最適增加體重量:10~ 12 KG

BMI值在18~24

最適增加體重量: 7~ 10 KG

BMI值在24以上

最適增加體重量: 5~ 7 KG

根據BMI值的範圍,我的最佳體重增加目標就可設定為 7至10公斤。

而一般孕婦體重增加大約是:

胎兒約3公斤、羊水約0.5公斤、胎盤約0.5公斤、血液增加約 2公斤、子宮約 1公斤、脂昉約 1公斤,總共約8公斤左右。

由此孕婦便可依照BMI以及孕婦體重增加項目衡量自己的體重成長是否在標準範圍內。

-------------------------------------

所以,若以我為例,目前體重增加已經達到標準值的兩倍,也就是說等我身上約有6公斤以上肥肉...為了當一個辣媽,看來我只好先預購馬偕的減肥餐,這場減肥革命,將在生產完後勢在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