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地!我跑去生小孩了!

原本我們非常期待小老虎可以在巨蟹座最後一天7月22日以前誕生,這樣我們家就是兩個雙魚座和兩個巨蟹座,不巧,小老虎非常有個性,過了22日還是沒有想要出來。可是我肚子卻已經大的非常難受,每天走路都舉步維艱,可是不走又不行,深怕肢體肥大難產(我足足胖了16點多公斤,連下巴都變後斗了.....)。

25日晚上,在村子裡散步完走了五層樓梯喘氣的在門口摸著肚子,當下其實體力其實難受的有點震怒,雖然這實在沒有道理,只是我拼命摸著搓著肚子向小老虎喊話:好啦好啦!今天你可以出來囉!媽媽好累喔!反正也已經是獅子座了....

當晚,睡前,下腹開始有些許悶悶,但我也不以為意,一直到半夜兩點,突然有點酸痛,起來上廁所,突然覺得好想大便,可是又沒有很實際的大便感,這時候我才開始震驚,該不會要生了吧??才這樣一想,酸痛又出現了,從這一刻起我開始時間,大約每八分鐘酸痛一次,心想大概是陣痛准沒錯。

兩點,開始準備外出,酸痛開始變成明顯的痛感,老公這時候還睡眼惺忪,兩點半到醫院,停車停很遠,我們還走路到急診室掛號,路上痛了一次,其實都覺得還好,走路還是能像平常一樣神速,所以我還擔心會不會被退貨。

不過,這時候已經每隔五分鐘就痛一次了。

當我掛完號,到五樓產房門診,經過護士檢查判斷之後,已經是三指半,連灌腸都省了,馬上刮毛、清洗、換裝吊點滴送入產房,推出檢查室告訴老公的時候,老公也和我一樣非常驚訝,怎麼會這麼快!

進入產房再檢查一次,護士說可以準備叫醫生了,已經開四指了!

這時候我忍不住在心底叫了一聲,靠夭!不太痛啊,而且我心理情緒還沒有準備好生耶!

然後在產房待了約一個半小時,小老虎就在我用力大約七八次後誕生了!

一切都非常迅速,陣痛沒有很痛,洋水破的時候也沒有感覺,只有在寶寶頭出來和身體出來的那瞬間,有大約三秒爆炸的痛楚。

大家都說是小老虎孝順媽咪我,所以讓我用最短的時間和最少的力氣把小老虎生下來,住在醫院的三天,除了傷口有點疼之外,我覺得我甚至還有跑的力氣,和生第一胎差真多!

對了,話說回來,我沒有給翁主任接生到,因為他隔天在台北有會議沒辦法臨時趕下來,所以只能給值班醫生接生。這位值班醫生,老實說我很不滿意,因為他進入產房開始一直到接生完後都和護士在聊天,一點都沒有關心產婦,我還聽到他們要買什麼東西,不像翁主任在接生我第一胎的時候,一進產房就會關心產婦所有的情況還有前後的生理指數等等,而且會和產婦信心喊話,減緩緊張以及不適的姿勢等等,果然選擇醫生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正在坐月子囉!寶寶五天大,沒有黃膽,三公斤,已經能喝到90CC的奶水,可是我的擠奶量只能到80,每天處於追奶中,希望趕快奶水共共勞!!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