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jpg 

第一天入住御英園產後護理中心,一進門客服馬上拿著照相機開心的歡迎我們,拍下我和公公、老公以及弟弟的歡樂時刻,不到一個小時,照片已經洗出來護貝並且放在袋鼠裝飾的卡片上,老公萬萬沒想到,照片會這麼快就幫我們洗出來,而從這個小動作起,我開始了這一趟溫馨的坐月子時光。

由於比預產期提早幾天生產,因此剛開始在御英園入住的房間並不是當初訂購的房型,除了坪數稍小之外,光線特別昏暗,幸好只短暫住了幾天便換到自己的房型。入住的時候,客服介紹房間每一個擺設與之後中心的服務流程,換房也會有客服人員協助媽媽搬行李,並且協助媽媽檢查所以的東西是否遺漏與否。如果有任何需求,打一通電話客服人員馬上到房服務,如果客服人員剛好不在,也會盡快回電關心。

這裡的客服人員其實都具有護理人員的身份,有時候在櫃臺行銷月子中心的服務,有時候在育嬰室照護寶寶,專業級的護士知識和醫院一樣,同時又多一份親切感,不論在育嬰室值夜班值了多久的時間,在淺綠色的口罩下,還是能在每一次的對話中看見他們的微笑。服務態度可稱得上非常好。

而我說的專業不只著重在寶寶的照顧而已,對於入住的媽媽,還有特別的乳房護理。

由於小老虎是我第二胎,漲奶的速度遠比我想像來的又急又快。在住院的第二天晚上已經開始漲奶,但是持續定時餵小老虎的情況下讓我忽略漲奶的感覺,直至出院的那一天才發現,胸部已經開始像石頭一樣結成硬塊,不碰還好,一碰疼得想罵人,可不擠又不行,因為我全身開始有發燙的感覺,直覺乳線炎似乎就快要發生在我身上。

沒想到,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就在我們把行李安放好並用完餐後,馬上先做一個「胸部護理與乳房按摩」的檢視。首先,他們會協助估計有多少硬塊在胸部的哪些部位上,並且指導媽媽如何用正確的姿勢和力道按摩。

結成硬塊的胸部按摩起來有多痛?

經過我親身體驗,這種痛簡直比生產還痛上好幾倍!那種痛你可以想像成用很粗的針毫不留情的把胸部的每條神經刺爛,伴隨著火燒的濁熱感會不斷不斷的充斥整個胸膛,每一回按摩和擠壓乳頭的痛感,都會讓人咬著牙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

剛開始我痛得甚至想放棄餵奶,我無力顫抖著問護理:有沒有人因為這樣就打退奶針?只見護理人員帶著非常親切的微笑,可是雙手卻很使勁毫無猶豫的用力捏啊揉著我的胸部回答:你放心,只要幾次按摩,硬塊其實都可以疏通的。

乳房護理不是只有一次而已,他們定時主動來幫忙推擠硬塊,甚至連半夜也都可以打電話請他們協助。經過他們五指神功定時「用力」的協助之下,第三天以後,我的胸部終於恢復原有的酥軟,連老公都大嘆神奇。

除了乳房硬塊之外,我也遇上了乳頭破皮的問題。月子中心裡有免費提供美樂和貝瑞克擠奶器,這兩台機器相較之下,貝瑞克的吸力超強,可以擠乾淨乳汁,所以我一開始便使用貝瑞克擠奶,結果因為吸力過大導致乳頭破皮流血,在護理人員的指導下才知道如果有結成硬塊的情況,手擠才是最能清乾淨乳汁的最佳工具,親身體驗之後也確實是如此。此外暫時不使用熱敷,因為會讓腫塊變的更加嚴重,所以也提供冰敷袋緩和我發炎的狀況。

乳頭破皮的問題也讓我在前幾天無法親餵小老虎,護理人員另外提供美樂的羊脂膏試用包給我,並且提醒告訴老公外面銷售有分大小包裝,只需要買小包裝即可,這藥膏的確非常好用,大約一兩天的時間傷口就復原,並且使用後不需要特別清潔,不會破壞或污染乳汁。

護理人員會每一天詢問你有關乳汁分泌的情況,並且是個人狀況調整每一餐是否可以增加泌乳茶或增加乳汁的湯品。總之,在他們細心耐心的指導之下,我的奶水在第六天後已經可以擠到120CC,這都要歸功於他們的專業協助,這是我在訂購月子中心前所不知道的呢!

如果您要訂購月子中心,不妨也把這項服務納為重要考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