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jpg 

なつ滿兩週囉!

現在喝奶可以喝到120cc,比當初小青蛙厲害許多,我記得兩週大的小青蛙一次還只能喝60CC而已,沒想到這小老虎海量,我每天都在追奶。

昨天看到一個媽媽一次拿400CC到嬰兒室,我手上的180CC頓時遜色好幾倍!不過那位媽已經坐了將近一個月的月子,所以我還有進步的潛力空間.....XD。

小老虎每次一喝奶就會便便,我一開始覺得很詭異,難道是母奶有問題嗎?護士說,其實這是小嬰兒的反射動作,因為他們還不能控制自己的括約肌,也就是說這是一種反射動作。

(小青蛙當初有這樣嗎?雖然才兩年多,不過我完全不記得...)

另外還有一項知識,也是愚蠢的媽我現在才知道的。

噴門在身體的右側,所以小嬰兒喝完奶躺在床上時要右側壓睡,這樣可以防止溢奶或吐奶的狀況。

說到噴門,小老虎是39週生,所以其實不太有溢奶的狀況,而且也沒有吐奶的情形,連拍嗝都非常容易;不過小青蛙當初37週生,噴門尚未發育完全,所以每次喝完奶常常有瘋狂的吐奶現象,從月子中心的媽媽經驗談也發現,的確37就出生的寶寶都有這種問題。可見噴門在37週才在發育的事實不是書上說說而已,想要剖腹提前生產的媽媽可以注意這點囉!

入住月子中心最大好處,除了好好修養之外,便是能夠直接得到有關嬰兒照護的衛教知識。月子中心每星期都有衛教課程,例如擠乳、餵奶、嬰兒沐浴、拍嗝、按摩等等。雖然一般生產出院時,醫院也會有教學,不過考量產婦的身體狀況,通常不會講的太細,贈送的指導手冊字又像螞蟻那麼小,為了明亮的眼睛著想,通常不會在坐月子期間去翻它,所以遇到問題再去翻手冊,有時根本來不及應對。而在月子中心裡,如果有什麼疑問或困擾,隨時都有專業護士可以解惑和協助,這是一般自己在家坐月子遠所不及的。

小老虎在這裡是睡綠豆殼枕,上網google相關,原來綠豆殼有解熱透氣作用,月子中心還會在身體兩側百上兩條防止翻動的綠豆殼測邊枕,比起當初在嬰兒用品店買的側邊枕好用許多。可惜網路上沒有賣,這是中心請人訂做,一組一千,本來想自己買綠豆殼回來加工,不過看看價錢仔細盤算之後,也沒有便宜多少,看來只好開落去了。

弟弟已經有踢出無影腳的「伴勢」,以後兩兄弟打架,我可能要躲遠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