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幫弟弟取名字,在坐月子中心的我簡直不得也不敢休息,猛看一本厚厚的姓名學,從筆劃、五格拼命想找出吉部的名字。

早先婆婆在台南找了算八字的師傅算了一次,可惜選擇的字非常少,;以前同事則推薦了一個網站,只要輸入想要的國字,網站自動會排序出五格三才,依照筆畫優劣排序出最好的名字;而老公的朋友更是好心,推薦了一個六大學派的網站,只要花一千八百元就可以得到至少十五組的名字,所謂六大學派是包括易經、八字、筆畫、字音字形等等,算命師會根據六大學派的重點,先把會相剋相沖的全部刪除,然後找出交集的最好組合。這種算法不用面對面,只需要匯完款項後,把生辰時間還有生肖大姓等等基本資料傳真後,三天後就可以拿到兩頁滿滿的說明,以及一大推可以自行排列組合的名字。

不過算命這種事終究個人有個人的看法,婆婆相信自己算的,老公相信自己算的,所以最後大家都只覺得自己算的名字才是好名。

於是,取名字這件事又陷入困境,

難怪,裝窗簾的先生說他小孩當初為了取名字花了八個月的時間.........

後來婆婆又再去另一攤算命師算了一次,和第一次算的大略相同,其中有一個名字是我們當初非常喜歡,可是因為夫家大姓算法有三種,分別18劃、19劃或20劃都有,因此為了總比劃數吉數的問題我們又討論的一陣字,最後我們同意忽略大姓一定要幾劃,只要加總是吉數,那麼大姓18、19或20都可以啦!所以變成哥哥和弟弟雖然同一個姓氏,可是算法上,哥哥的姓有19劃,弟弟只有18劃。

套一句小老虎外婆的說,反正運勢會隨人作為異動,名字只是一個象徵,好聽好念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