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03.JPG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一樣,無時無刻都非常忙碌,昨天是因為週末還有老公這個好幫手才得以稍稍喘息。

小老虎是個非常非常非常不可思議黏人的小孩,這不是因為我是他娘才有這種感覺,而是所有周遭的人都感覺到,連月子中心的護士都這麼說XD,從他的哭聲便可以判斷他的撒嬌,他的飢餓以及他非常痛恨尿濕。特別在撒嬌的哭聲,還會加上可憐兮兮的表情,稍稍一皺眉頭,圍觀的人就會:ㄛ~~~~快快!快抱起來,好可憐喔.................看來這個小孩也遺傳到我們家愛演戲的基因了!

小老虎白天喝完奶只有大約一個半是安靜期,其它有時想睡又睡不著時,就需要人家拍拍他的屁股,但一放入嬰兒床就醒!所以抱起來放上床、抱起來放下床、抱起來放下床簡直是被詛咒演不玩的戲碼!幸好,晚上喝完奶就暈睡,而且半夜醒來前都會發出伊伊嗚嗚的掙扎聲,我可以趁著這段他在掙扎的時間溫奶、換尿片,不至於讓他大哭把老爸吵醒。

至於晚上大約起床兩次喝奶,不過奶量還跟不上在月子中心120CC,護士說大約會有兩週奶量退化的狀況,因為這是認環境的關係。接下來還要回婆家和娘家,認環境的適應期看來還要拖很久很久.....

明天就是小老虎滿月!根據婆婆說,南部的習俗裡,第二胎除非與第一胎不同性別,否則不用向第一胎一樣需要祭拜祖先、請吃滿月席,所以小老虎這次不用趕在滿月回婆家拜拜,婆家也無須準備滿月席請簇邊鄰居。不過我和老公公司同事與朋友的油飯仍然照樣回禮,長輩或厚禮的朋友則同時敬贈西式糕餅。西式糕餅我訂了郭元益的奶瓶禮盒,造型可愛特別!由於研究所同學非常剛呼,尿布、水果、衣服、毛毯還有金飾都一一傳的非常周到,還有人從苗栗趕來探訪,真是讓人非常感動,檢調組同學也三番兩次打電話問候,連來兩趟還送花,老公說,我人緣真好,生個孩子好多人關心,哈!真喜歡看他嫉妒的樣子!為了還這濃濃人情心意,所以除了西式禮盒之外,他們的油飯則訂了郭元益的「阿嬤ㄟ金孫」,造型和市面上比較不一樣,正好郭元益有試吃活動,喜歡或有需要的人可上網查詢喔。http://www.kuos.com/kuos-baby-a.html

奶瓶西式禮盒.jpg油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