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22.jpg

嬰兒剃光頭的時間有兩個選擇,一個是24天,據說是為了能夠實踐24孝,另一個則是在滿月。

我幫小老虎選了24天的時間點,不是特別希望他多孝順我們啦!而是因為月子中心贈送了胎兒理胎毛得免費卷,會有專人在指定時間,舉行古禮習俗的儀式幫小孩理胎毛。這個儀式非常特別,理髮師準備了蔥、芹菜、一個大石頭、24個湊成168元的硬幣、兩個有聲音的紅蛋搖玲等等。儀式一開始就會用這些物品說很多很多吉祥話,其中石頭是為了給小孩子膽量,回家還要放在爸爸的鞋子裡在床的四周壓一壓,並且放在床下只少一個月。168元可以在幫小孩開戶時存入,當成發財幣。整個儀式加上理髮大約20分鐘,聽說在外面的服務至少要600元以上。

DSC09206.JPG

整個過程我非常想要和大家分享,但是...開拍前我竟然忘記檢查記憶卡容量,也就是我什麼都沒拍到!這簡直就是身為傳播人最大不能原諒的錯!當我回到房間,在相機的視窗什麼都沒看到的那一刻,我的眼前一片黑暗,背後一整個涼到腳底!

朋友啊~這不是殘念還是懊惱就可以形容的心情,畢竟理胎毛就那麼一次,那麼一次而已!而我竟然沒有拍到這個珍貴的過程,簡直是悶到一整個爆.......

理髮的阿姨在我架相機的時候還好心的提醒我要不要試錄看看,我還信心滿滿的說不用不用,這相機我很上手,阿姨又說,可是就是有一個爸爸沒有錄到...那時候我心想,就是有人白目,一定是沒檢查相機的電池。

結果,我竟然是敗在相機記憶空間的問題!

整個錄影過程只有拍到我抱著小老虎坐在椅子上的10秒........做人真的不能笑人家,馬上會有現世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