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回公司上班還有一個月的產假,為了讓所有的親朋好友分享我們的喜悅,滿月出關後開始計畫回台南婆家和花蓮娘家的路線和時間,先回台南還是花蓮?交通路線怎麼走最快、最經濟、讓小老虎暴露在人群時間最短都是我們考量的重點。由於老公不能全程陪在台南和花蓮,而我一個手無分寸只有肥肉的女子沒辦法抱著小老虎又扛著行李返鄉,因此老公必須一趟一趟送我回台南回花蓮後,然後再計畫另一次接我和小老虎的行程。

其實開車最划算也最方便,但是因為高速公路、南橫或雪隧的交通狀況非我們能掌控,為了寶寶安全性著想,暫時無法列入考量範圍。結果這幾趟行程計算下來,交通費幾近一萬多元!!

以前我很羨慕遠嫁國外的新娘,這時候我卻非常慶幸,還好我只是嫁到台南.....

行李打包是一個學問,嬰兒的衣物雖然小件,但是他們的硬體設備非常繁雜,諸如消毒鍋、調乳器便是兩樣很大的物件,如果再加上電動擠乳器,像老公這樣一身漢草,也非得背上登山背包才能全部扛著走。其它零零碎碎的還有奶瓶等二十幾件,光是列上清單就要花上好一段時間....

小老鼠過去是由婆婆一手帶到九個月,小老虎出生前婆婆也已經有萬全準備要再度有三天三夜不睡的心理準備帶小老虎。不過,在我們討論許久後決定由我娘和阿姨擔任保母的重責大任,原因在於老公姊姊的雙胞胎快要出生,婆婆原本想一手帶三個並兼著幫姑姑坐月子,屆時將出現:一邊餵奶*3...一邊煮姑姑的月子餐加點心...一邊換尿布*3...一邊洗澡*3...一邊煮其它家人餐點*3...一邊打掃家裡......

以小老虎而言,因為母奶好吸收消化,所以常常不到三小時便餓醒,每次喝奶前前後後至少要花上30-40分鐘,喝的過程還需要拍打隔兩次才不至於溢奶或吐奶。如果有三隻小老虎輪流要喝奶,最差的情況就是讓整個過程不斷的輪流重複,但是如果三隻小老虎同時餓醒,三隻小老虎一起哭么(餓),天搖地動的狂哭聲中不斷吶喊著「我很餓!」那......就不再是那麼溫馨的畫面啦...

為了不讓婆婆太過勞累,正好阿姨暫時也沒有工作,幾經考量在地保母太貴無法負擔、育嬰中心又太多病菌感染、公司又無法請育嬰假留職停薪(唉.....請是可以請,只是回不去),小老虎接下來的日子將到花蓮登大人~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和小老虎的緣分特別親暱,一生下他就非常想要自己帶,和老公討論好久最後還是只能選擇讓小老虎離開身邊對現狀最好,在月子中心因為這點我不知道偷偷哭了多少遍。讓自己的小孩離開身邊是一件非常不得已的決定,但現實的人生不容許太多的猶豫和感性,為此我必須習慣思念的眼淚,不斷提醒自己現在短暫的別離是為了以後更幸福的相聚;剛好聽到莫文為的「寶貝」,又讓我覺得好鼻酸。或許轉念想著,未來有更多機會常回花蓮探望娘親和親戚,一邊看山看水一邊吃扁食蚵仔煎泡泡冰剝皮辣椒,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人生也只有樂觀才能前進,魚與熊掌不是不能兼得,只是先吃後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