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今天五點半起床,又一往如常的哭著衝到我房間,說他今天不要上學,要我陪他到他房間睡覺,我惺忪著眼忽略他說不上學這句話,說:好,但是等一下鬧鐘想的時候媽媽要起床擠奶,你要讓我去擠奶我才陪你睡喔,小青蛙說:好。

睡了半個鐘頭,鬧鐘響了,我開始一貫擠乳的作業程序,小青蛙開始哭的唉唉叫了:

「媽媽不要擠ㄋㄟㄋㄟ,我不要媽媽擠ㄋㄟㄋㄟ!」

「你很奇怪很奇怪!不要擠ㄋㄟㄋㄟ!弟弟奇怪!奇怪!」(開始怪到弟弟身上了...)

「我不要上學!不要去學校!不要背書包!」(這才是他哀嚎的原因...)

「我要去圖書館(村子裡的遊戲場)!我要去叔叔家(指bula家)!我要玩球球!」(開始說他想去的地方..)

「爸爸ㄌㄟ?!爸爸~爸爸~阿媽~阿姨~峻宥~姑姑~姑丈~」(開始呼喊不在場的救兵....很意外這次沒有叫阿公...)

今天哭的很淒慘,大概哭了將近快半小時,在房間大概哭了二十分鐘,最後十分鐘跑到客廳和我面對面嗆聲了,拔我擠乳的管線,打我的大腿,摔他的小狗寵物,打地板,激動的跑跑跳跳...

我安慰他,他哭的更大聲,我轉移話題,他也哭的更大聲,我兇他,還會噤聲聽一兩句然後也是哭的很大聲,

最後在他又打了我大腿,我開始恐嚇他要叫大野狼吃掉打人的手,他怕得把手縮回去,又看看家裡掛的淺草的雷公燈籠,我知道,他開始害怕真的會被雷公打或被大野狼咬。

這個過程,除了他拔掉我集乳管線的那一刻讓我停下工作之外,我還是繼續我擠奶的工作,我不是狠心,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聽了他的話不擠奶了,只會讓他知道因為他哭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會讓未來每一天的情況更加惡化,終於在他又哭了大概五分鐘,吐出一口酸水時停止哭泣。

然後,乖乖的坐在我身邊,牽著我的手,陪我擠奶。

他知道不會因為自己哭了讓情況變好。

等我完工後,他還知道我昨天告訴他的,今天早上是要去問佳鈺老師叔叔家的球池在哪裡買,乖乖的穿上我幫他洗好有熊寶寶味道的涼鞋,牽著我的手出門。

踏上電梯,我心裡真是太感謝bula,因為他們家的球池,今天小青蛙竟然可以不哭泣的出門,因為他們家的球池,我終於可以擺脫不用強硬的抱著他送入學校門口。

踏出電梯,走出大樓大門口,才看到可能快要降到20度C的灰色天空,小青蛙又開始被「不要上學」附身了....

「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在天氣還沒有真正的降溫之前,我的心已經涼到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