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小青蛙去看醫生,因為上次他中耳炎還沒痊癒,消炎藥一個療程需服用10到14天,每次看病又只能拿三天份量,正逢蛙爸外差,偏偏那間診所在西大路上,市政府沒有規劃沒有停車格就算了,拖吊車為了年底業績連晚上都會出動,為避免拖吊之餘,只好花錢坐計程車前往。

小青蛙平常白天都非常早起,五點!搞不好連公雞都還沒起床,所以晚上回家情緒通常很難控制,不是哭就是鬧,但是小青蛙還算乖,哭完抱一抱還是會聽人講道理,但昨天晚上一回家就想出去玩,所以從育嬰中心離開後,是哭著回家的。難得有機會坐上計程車出去,簡直稱了他的心,完全不想再回家。

蛙:媽媽,我們等一下要回家嗎?

媽:要啊。

蛙:為什麼要回家?

媽:回家洗澡吃水果和睡覺啊。

蛙:可以不要回家嗎?

媽:天黑了,每個人晚上都要回家的。

正當我以為他已經結束他的疑問的時候,小青蛙呈現跳針狀態,上面三個問題來回又再問了好幾遍。

然後,他講著講著又開始哽咽,扁嘴,唉,和小老虎一樣的扁嘴,很令人心軟,不妙的是,我們是在一位看起來凶神惡煞的司機車裡,怎麼可以讓他哭出來呢,萬一...萬一這個司機嫌我們吵,把我們載到荒郊野外還得了...

於是,我開始使出邪惡的媽媽騙術了。

蛙:媽媽,我們等一下要回家嗎?

媽:你剛剛有沒有看到車子外面有一個毛毛的黑影飛來飛去,很恐怖耶,我覺得好可怕。

蛙:為什麼要回家?

媽:那個黑黑的影子就是大野狼,你看,外面的風超大,椰仔樹都快要倒了,野狼就站在上面(..我講到好想偷笑..),等著吃不回家的小朋友。

蛙:可以不要回家嗎?

媽:不回家沒有地方躲野狼啊,家裡面有媽媽保護你,你睡床的裡面,我睡床的外面,媽媽可以幫你把大野狼趕走。

結果,小青蛙突然超級大聲的驅身往前抓著司機的上手臂吶喊:

「叔叔!你先載我回家好了」

哈哈哈哈!

我現在可以體會為什麼小S每次都要講鬼故事嚇他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