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在結婚紀念日,我們夫妻倆會絞盡腦汁精挑細選致贈對方的禮物,畢竟這一天的意義非常特別,也得來不易。然而隨著相依偎時間越長,每一年送禮的節日(生日、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聖誕節)至少4次以上,以我們倆務實又浪漫的個性,送禮又得同時兼顧實際價值、象徵意義、精美有型與價格實惠,於是每過一個節日,就得傷透一次腦筋。於是,今年我們決定在結婚滿3年這天,免去送禮的既定心意,找間高級美味的餐廳,犒賞身心靈以示簡單慶祝。

號稱「美食捕手」的老公,很快的搜遍全台好吃的餐廳,從義式、法式到中式,最後竟然決定秉持與日本人同步抵抗天災無謂的精神,選擇了日式料理。一開始,我還真是膽戰心驚,畢竟高級的日式料理都是使用日本魚貨,其是否受其輻射影響或食後是否感染輻射均尚待評估,但基於信任的精神,也屈於愛吃的個性,於是我們去了這一家:心月!

  心月門口.jpg  

97年的429日是黃道吉日,沒想到3年後,在建國一百年這天,黃曆上也是好日子呢,而且在店家的日曆發現,原來這一天也是日本國定假日-昭和之日,其目的是「在動盪的日子之後,回顧日本邁向復興的昭和時代,思考國家的將來」。為了承襲這偉大的象徵意涵,我們夫妻還特別乾了一杯,日後也要繼續相親相愛,為這個家庭的現在與未來共同努力與打拼!

IMG_1452.JPG IMG_1453.JPG  

「心月」位於台北信義路四段4661樓,空間設計並不日系,店裡空間呈長條曲狀,在狹小的彎廊內還能窗明几淨,倒是符合日本精神。

IMG_1462.JPG IMG_1463.JPG  

幸好,出發前一天我們即預先訂位(02-8780-7756),因為當天抵達心月,高朋滿座!

也許是最後一組客人進門,代位人員還能叫出我們的姓氏,雖然可能純屬偶然,但其服務態度馬上讓我們加上一分。

一杯熱茶,一條手巾,簡單的擺設。

IMG_1375.JPG  

前菜,有兩個一口大小的青蔬海苔短捲,夾有酪梨、苜蓿芽、蜿豆苗、山藥、萵苣、鮭魚卵、白芝麻。除了鮭魚卵有鹹味之外,其它材料本身都沒有調味,擺盤上所見的一抹紅,是店家的梅子醬,其果醬般的酸,正好能抑制鮭魚卵的鹹。除了味覺符合前菜的清爽精神之外,山藥的脆度、酪梨的熟軟,以及鮭魚卵入口即化三種不同型態,無一不在牙齒間跳躍,牽引著我對下一道菜的期待

IMG_1378.JPG IMG_6661.JPG  

第二道菜,是我們最期待的生魚片。我們夫妻都點同一個套餐,本來請師傅在生魚片上盡量避開不同魚類,預期以同種價格多種享受;可惜師傅遺憾的表示,由於日本地震影響,許多魚貨都不進口,現在多採台灣深海魚入菜,因此無法依我們的願。

儘管吃不到繽紛的生魚片,但師傅一席話也著實讓我們安心不少,至少不必擔憂輻射會進到我們身體。

彩色的生魚片拼盤,有透抽裹海膽、鮭魚、鮪魚、海驪、青甘、甜蝦,顏色上非常耀眼。

IMG_1392.JPG  

一般的鮭魚作生魚片,有時會出現腥味,但這裡的鮭魚夠新鮮,只有滿口自然的脂肪享受。至於另一張照片裡的魚,非常透亮,好像皮膚催彈可破的嬰兒,連細細的紋路都看得見,可惜忘了問師傅魚的名,只低著頭很認真的品嚐,依稀記得口感的脆度甚至有點像細細的海帶,但不是海帶的味,而是白甘蔗的甜。

IMG_6671.JPG

 IMG_6667.JPG   

透抽切成整齊的方格,生食的口感有點粉有點黏,很像實用豬腳筋的膠質,但卻不會油膩;夾層的海膽稍微讓我們失望了些,還是有點腥味,相較日本築地的海膽,等級上還是差了很多。

IMG_1389.JPG IMG_1397.JPG  

鮪魚透亮的紅,很像少女嬌羞臉上的粉頰,可惜沒打閃光拍不太出來,也可惜就那麼一小塊,我甚至捨不得沾上芥末,只以原為品嚐;至於青甘,嚐起來比較普通。

IMG_1394.JPG IMG_1396.JPG  

甜蝦在視覺上最討喜,光是蝦子的身軀就有十公分長,擠上酸酸的金拮子,我們連蝦尾巴裡的碎肉、蝦頭裡的囊膏一絲一豪都不放過,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IMG_6670.JPG  

煮物,使用櫻花彩繪的陶瓷器皿乘著,看著這麼幽雅的碗,心裡不免想著,還好已經去過日本膜拜美麗的櫻花,下次去不知是幾年以後。就在我默默為日本祈禱,為日本加油同時,老公已經呼嚕呼嚕嗑掉這碗煮物,連湯都一滴不剩

IMG_1425.JPG 

IMG_6676.JPG

煮物裡有兩個蛋捲,蛋捲緊的把鰻魚包住,食時不會兩種材料不會分散

IMG_1430.JPG 

除了蝦以外,還有菇與小芋頭,芋頭燉煮的夠透,不會過於青澀也不會過於熟散,一口接著一個,有甜有鹹,味道分明。

IMG_1432.JPG 

另外,有一道涼拌是魚卵凍,外型小巧,黑白紅顏色分明,不過味道像一般料理店都吃到的味,少了專屬的特別。

IMG_1405.JPG  

吃完前菜,主菜終於上場。老公點的是安康魚肝。

IMG_1433.JPG    

外表焦黃,內層柔軟,其香氣讓人流連忘返,會讓人好想舉起手大喊:再來一盤!

IMG_1435.JPG 

IMG_1437.JPG

旁邊的節瓜也不會因為主食搶進鋒頭而失去自己的地位,豔綠色的環狀維持著讀特的清淡,正好釐清口中的濃郁。

IMG_1436.JPG   

我的主食,是美麗氣色來源的香煎牛排,牛肉的大小大約是半個手掌大小,厚度約1.5公分,不到一公分大小的蒜片,其辛辣隱約滲入牛肉焦香的紋路裡,食入口中,正讓多汁的牛肉多了一點香氣,不澀不腥,風味絕佳。

IMG_1439.JPG  

往往一般的料理店只有魚貨好,沒想到在心月,還能吃到讓人覺得是上品的牛肉,也算是下足一番功夫。

IMG_1440.JPG  

烤魚,不用沾檸檬汁,還沒入口,撲鼻就是一股鮮甜。

 IMG_6674.JPG  

我問老公: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吃起來能這麼有彈性又柔軟。老公轉過身眼睛透著邪氣回答:總之,是條擁有年輕肉體的魚,才能這麼緊緻

IMG_1411.JPG

魚身旁有一個從來沒吃過的小甜點,上層是紅豆,下層是地瓜,鬆鬆軟軟甜甜膩膩,正好平衡烤魚的鹽味;擺盤上還有淹漬過的桑椹以及楓葉,快要夏季了,雖不知道這楓葉哪來,但看到楓葉總是會一股詩意由然而生。

IMG_1410.JPG

IMG_1414.JPG  

在握手捲來之前,老闆招待我們粉紅幸福麵線,祝我們長長久九恩愛好幾世。麵線下有冰塊,可以維持冰涼的口感,麵線上有絲狀海苔與黃瓜,沾著甜甜的喬麥醬,想起每次在日式料理節目上看到的吃法,特意大聲的刷刷刷吞下肚,煞時間真的好像在日本一樣。

IMG_1449.JPG IMG_1451.JPG  

下面這張是握壽司,總共只有兩個,是我們吃到非常讚嘆與懷念的一道菜。

IMG_1445.JPG 

的壽司,別以為單單只是一片紅洋蔥與魚肉這麼單純,吃起來湯汁能夠盈滿溢出至嘴角,魚汁揉合在飯裡,讓壽司遠離魚是魚、飯是飯的窘境;而右邊的壽司,紫蘇的香氣縈繞在整個嘴裡,但是魚肉的香還是能夠讓小小翠翠的金黃魚卵襯托出來。

IMG_6681.JPG IMG_6682.JPG  

最後一道是剝皮魚湯,碗蓋一打開便有薑絲香氣四竄,熱騰騰的湯品,正好為整套冷食料理劃下完美的據點。

IMG_1455.JPG IMG_1456.JPG

站在抬前的師傅,對水果也不馬虎,連鳳梨都切成皮包一樣有特色。

IMG_1465.JPG 

梅子凍是店家自己摘的梅子所釀成的,凍上還有爽口的蒟蒻;最末還有一杯現泡咖啡,濃郁帶點苦味卻不會酸澀,是屬於成人的味。

IMG_1467.JPG 

IMG_6694.JPG  

抬前的人(左邊)是鼎鼎有名的志明師傅,由於我們最晚進場,因此在餐飲尾端的時候,店裡都沒有客人了,所有的師傅當忙著準備下一餐的食材,例如牛蒡絲、蘿蔔泥等,右邊的帥師傅,也正好讓我們看到難得一見的蘿蔔皮切片手藝秀。

IMG_1424.JPG  

謝謝厲害的師傅,不會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草草了事,也謝謝親愛的老公,讓我們結婚紀念日留下這一場難以忘懷的美麗饗宴記憶。

寫到這裡,我覺得我可以去跟心月拿廣告費了!如果看倌不相信我給的讚美,不妨親自前往一探究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