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運動新聞頻道,除了王建民的棒球賽會讓我停留之外,其它的一律自動跳過,雖然F1堪稱全世界第二受歡迎賽事,但是一來台灣沒有這種賽場,二來台灣也沒有選手參加,所以我原對這項運動沒有放任何感情,直到木村拓哉演的Engine(引擎)上映之後,因為他那張愛笑不笑又英俊的身形,才讓我不禁喜歡上賽車。為了在出發前更瞭解F1賽場規則,特別看了一次轉播賽,並且研究相關賽程例如旗幟的規定說明,同時針對賽車選手的背景以及賽車的設計小小研究一番。

 IMG_8625.JPG  新加坡F1的夜間賽,賽道總長為5.073 km,選手需進行61圈來決定勝負,總長度為309.453 km,現場說有28台車入賽,一開始也說明上一場F1車手積分榜排名由Sebastian Vettel以284分的積分遙遙領先,第2位是Fernando Alonso172分。這場比賽最被看好的仍然是Vettel,最後比賽結果也如眾人所託的獲得第一。

IMG_8623.JPGIMG_9278.JPG    

 沿路有販賣貴鬆鬆的法拉利和紅牛的衣服,一般成人T要新幣100元起跳,外套則要250元以上,兒童一件是新幣60元起跳,女生背心沒什麼花樣也要新幣80元,帽子一頂則要新幣70元。法拉利隨身包要新台幣50元,算是唯一我們覺得可以買的東西,不過人群眾多,經過後就再也找不到哪一家在賣…

 IMG_7672.JPG  IMG_9263.JPG  

 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我們這一趟還是看熱鬧的居多。第一天非常興奮,很早就從Citty Hall的Gate 7走到Bay區,走到Dark時,服務人員竟然說我們應該到LightGreen,可是明明卡上寫的是Dark Green,不過服務員都這麼說了,所以我們也毫不猶豫的往位置衝。

 IMG_9412.JPG  

坐在Light Green的好處是正面對舞台區,舞台旁還有兩個大型螢幕,所以每個表演都看得很清楚,不過到第三天的時候,事實證明我們的位置應該在Dark Green,也就是Bay區的左側,其實第三天也沒有什麼表演,所以坐在左側沒什麼影響,反而能夠整個Bay區的賽道看的更加清楚,連兩個彎道都不例外,早一點訂購果然沒錯,位置能夠在前面一點,真的非常值回票價。

angry bird.jpg   

 舞台表演.jpg   

坐在位置上,大家都是狂拍。一般數位鏡頭是絕對拍不到什麼好景的,因為賽車速度非常快,一定得用大光圈的單眼才有可能有好畫面。

IMG_8814.JPG   

一定要用追焦,運動模式得算秒數,這點比較困難。因為平常沒機會練習追焦,所以一開始都在練習追車,但是特寫鏡頭一定會被在座位席的鐵欄擋住影像,所以還要練習聽車聲,當轟隆隆車聲即將到來的時候才輕壓快門,並隨著車子移動至最後一刻才按下快門。

IMG_7740.JPGIMG_8775.JPG    

有些沒品的觀眾,只要車子一出現就站起來,還有人拿大布棋搖晃,所以拍照除了避免欄杆影像之外,還得顧慮那些突然站起來或四處竄動的人群。一開始的照片多半朦朧美,有的更只剩下空景(因為按下快門的時候車子都跑掉了…囧)

IMG_7770.JPG  

Bay區的票可以到Zone 3和Zone4區,所以第二天我們特別去走動區,在這一區的好處是如果搶到欄杆的位置,可以獲得近距離的拍照機會,但是攝影功夫要很好,因為秒數會更短。

IMG_8682.JPGIMG_9539.JPG     

  第三天正式賽的時候,所有參賽的賽車全部先環繞一圈,正式賽開始每台車速度都比前兩天更快,在第一二圈時,還可以明確知道誰是誰,但是後來圈數除了第一名是Vettle,其它的通通都只能臆測,連Schumacher都不知道是在前還是在後。

IMG_7857.JPG   

雖然這是很難得的經驗,但是老實說看到第三天時,已經有點聽膩賽車聲,尤其每天從白天一早都玩到半夜,所以在正式賽15圈的時候,我的眼神已經開始放空,然後只聽到空氣中不斷出現的擊!!擊!!!擊擊擊~~~~整個人就像被催眠一樣,開始進入打瞌睡的狀態,而且不是只有我,我前面兩個日本女生也一樣進入神定狀態

IMG_8676.JPGIMG_8166.JPG     

    IMG_8702.JPGIMG_9565.JPG     

   直到有人撞車我才驚醒,中間Safety Car還出來繞了兩圈。   

  IMG_9476.JPG   

 另一個值票價的地方,就是我們在賽程最末看到撞車,那一刻全部的人通通站起來喊:WOW~~~~~~~一瞧是紅牛車撞到Bay 區最後一個彎道,大家散場的時候都爭先恐後照相。

IMG_9603.JPGIMG_7865.JPG     

賽事結束後,跑道就全部開放了,所有的觀眾通通都可以在跑道照相留念,有人特別和撞車的護欄照相,有人躺在地上和黑色長長的車痕親吻….

IMG_9620.JPGIMG_9631.JPG     

    至於每天比賽後的演唱會,我們竟然被Shakira(夏奇拉)放鴿子!聽了將近兩小時菲律賓電子音樂,還在期待她的出現,可是舞台燈關了、電子琴拔了、我們才意識到,原來這個國際巨星沒有來!回程看到路上插著夏奇拉的演唱會旗幟,實在想拿起來對折洩憤啊…

IMG_8881.JPGIMG_8915.JPG     

 但是最後一天的Linkin Park(林肯公園)真的很讚,每一首曲目的前奏才剛響起來,現場觀眾馬上就知道是什麼歌,立即舉手大聲呼喊,樂團的水準非常高,完全不會走音,現場燈光也很棒,能配合音樂節奏閃爍變換,台灣演唱會的票好像一張2000元,我們這一趟旅行真的是賺翻了。

IMG_9678.JPGIMG_97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