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車水裡最顯著的建築是佛牙寺。我們吃完天天海南雞飯,面向橋南路的正對面便可以看到紅通通的佛牙寺。

IMG_8381.JPG   

佛牙寺是2005年的時候籌建,2007年的5月才落成,20085月為佛像正式開光,可以免費參觀。參觀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日的早上7點到晚上7點。官方網站http://www.btrts.org.sg/chi_html/Index_Chi.html

 

寺廟門口有寫參觀時不能穿短褲短袖或過於暴露的衣服,身穿小背心和短褲的我本來想要放棄進入,幸好一群外國女生出來,脫下了在門口借的迦紗,原來只要穿上後遮蔽仍然可以進入參訪。

 IMG_8376.JPG  

寺裡面的四樓是靈光寶殿,有一純金鑄造的佛牙舍利塔,供奉著佛陀的佛牙舍利,可堪稱佛牙寺的中心,佛牙舍利塔放在一個封起來的內殿,一般參觀者不能進去,塔上是黃金純寶蓋,塔下是特別鑄造的金地磚。參觀者只能在每天的早上9點至中午12點,還有下午3點至6點兩個時段在特定區域瞻禮(以下照片取自官網)。

   IMG_8374.JPG  IMG_4566.JPG  

另外在四樓有一舍利殿。舍利是道行很深的佛經過修練,在死後火化後所遺留下的生命智慧精華。舍利殿有各個不同部位的舍利,包括腦、骨、血、腸、胃、眼睛、心臟、肝臟、舌頭、牙齒等器官,不可思議的是連皮膚和頭髮都有,平常我們一根頭髮遇火一定粉化,要能變成舍利是要怎樣的修行實在很難想像,這裡展覽的每個舍利大小不一,但同一部位的大小或形狀會相似,顏色也會相同,各個都是晶瑩剔透像寶石一樣懾人眼目

舍利殿.gif   

下面照片是放置舍利的舍利塔。

IMG_8427.JPG  

寺裡面的三樓有佛教文物館,展覽由各地善信者供養的南北藏傳三大語系的佛教藝品。

IMG_8418.JPG   IMG_4599.JPG  

刻工的線條不但細緻,連用材都非常講究。

IMG_8420.JPG   IMG_8428.JPG  IMG_8431.JPG  

 寺廟的頂樓則是萬佛閣。

 IMG_4589.JPG  

萬佛閣正中擺放著萬佛轉經筒,轉動輪藏就可以轉讀經文。輪藏代表了一種方便信眾誦經的方法。

 IMG_4570.JPG  

佛牙寺2樓則是蘭若軒,設有佛教圖書、精品可以選購,但是因為這裡不是營業場所,所以買東西不能開立發票,我們買了超過100元新幣也就沒辦法開立退稅證明;現場有設置座位,當天還有不少人來點茶點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書,緩緩的音樂飄來,花了一百多元的新幣還讓我們這麼平靜,果然是個怡情養性的好地方啊…..

 IMG_45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