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仁生在東南亞享譽盛名,有販售中藥藥品、藥材、養生食品等,台灣在天母新光三越的正對面有一家。2011年的1月有週刊曾經報料他們的當歸二氧化硫含量超高,還因此停售當歸飲片。.

 IMG_4535.JPG  

余仁生前三大的明星產品是金牌白鳳丸、保嬰丹、冰糖燕窩,其中白鳳丸真的非常有名,我在高中就從姊姊妹妹婆婆媽媽口中得知,網路上查到成分有人參、鹿茸、桂皮、杜仲和其他藥材,調節內分泌系統,主治因氣虛血弱所致之月事不適、頭暈、精神不振、手腳冰冷、身體瘦弱、腰酸膝軟及產後體虛等症狀,可惜台灣現在尚不能出售藥品,所以白鳳丸在台灣的分店還買不到。而且這三樣東西都非常昂貴,例如100克的燕窩就要新幣49.8元。

IMG_4538.JPG   

在牛車水的余仁生,看到很大的牛角,台灣應該不敢這樣賣。

IMG_8326.JPG  

零琅滿目的營養藥材,一開始看了就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像真的很虛弱,什麼都應該買一盒回家補補元氣,但看了價錢之後,突然又覺得其實身體也沒有什麼病痛,還是不要花錢傷心比較好。

 IMG_4539.JPG  

與台灣一般中藥店相較,余仁生搭配的中藥材料理包,內容物的藥材份量很少,估計不到台灣的三分之一,因為很懷疑藥效是否足夠,所以網路流傳的肉骨茶包僅摸摸看看沒有入荷(旁邊有一位穿著白衣的中藥師坐在高腳椅上打瞌睡,頭不斷的向右歪點歪點,我站在他面前大概憋笑了三十秒)。.

IMG_4537.JPG   

最後在為了要養生但不花大錢的情況下,買了一盒珍珠龜苓膏,附有蜜漿(嘗起來不只是蜂蜜的味道)。龜苓膏一盒要價新幣6.9元,包裝號稱解暑排毒,味道非常濃厚,所以入口非常苦(但是比起苦茶的苦,這龜苓膏的苦還是可以接受),很大一盒,建議兩人合吃一盒即可。

 IMG_45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