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對環球影城,直走向廣場便可看見有一處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在此下樓即抵達「名勝世界」的賭場與福廊。

在新加坡的賭場,國際觀光客只需亮出護照即可免費入場,如果沒有護照便必須與當地人一樣繳費;入場前會有警衛人員人身檢查,個人隨身包包例如一般肩背包包一律不可攜帶入內,對此旅客不必擔心,因為福廊內有寄放櫃可暫存;此外男生禁止穿著短褲、背心或脫鞋,所以若是穿著短褲涼鞋到環球影城遊玩,而且又打算到賭場開開眼界拼拼運氣,建議一定要在包包內放件長褲與包鞋,不然屆時被檔在門外,那股都已經遙遠飛到新加坡又有其它行程壓力不可能再回到聖陶沙賭場時的淒涼,絕對會非常掃興。

面對賭場入口的右手邊,便是一家TOAST BOX(吐司工坊),這是新加坡兩家鼎鼎有名的吐司專賣店,另一家便是亞坤。

IMG_4408.JPG   

吐司工坊販售吐司沒有很多種類,只是分為薄片和厚片,最大差異性在於沾醬不

同,價錢都不貴,飲料一杯大約新幣1.5元起。

IMG_4395.JPG   

映入眼簾的是最著名的枷椰套餐,兩顆蛋、一杯茶或咖啡,以及一份吐司。

IMG_4396.JPG  

伙計在結帳後立刻送上奶茶和蛋,但是等待吐司的時間似乎有一世紀那麼久,兩顆蛋蛋都吃光了,吐司還沒來,我們一度以為要去隔壁麵包店拿吐司給老闆烤。好不容易上了吐司,結果這家吐司不夠熱,吃進嘴裡不夠酥脆,呈現濕軟感,但是夾層中有一片起司和枷椰醬配起來不會太甜太膩。

IMG_4402.JPGIMG_4405.JPG     

 至於奶茶也是不夠燙口,但是品嚐起來還是香甜,但仍比不上我心中的亞坤和小印度喝的香醇記憶。

IMG_4407.JPG   

至於半熟蛋和後幾天吃到的亞坤比較,亞坤的蛋黃較為濃稠,蛋黃的份量也較大,吐司工坊口感相對就顯得好像稀釋過,可能養成的過程中,一個吃飼料一個吃有機米吧。但無論如何,吐司工坊店內人潮從我們進入店內也從未遞減過。

IMG_4401.JPG   

另一家著名的早餐店「亞坤」,也在此趟新加坡重點美食行程中。

IMG_8312.JPG   

V Hotel出發到亞坤:EW11 LavenderNE4ChinatowA出口,沿寶塔街直走,右轉丁加奴街,走到史密斯街口即可抵達。

IMG_8299.JPG   

以前去過分店,所以此趟特別找出牛車水的總店(遠東廣場隔壁),按慣例迷了一段路,大約20分鐘才找到這家店。

IMG_8300.JPG   

黃色的店面看起來很大,可是整體建築呈現狹長型,而且廚房很小,但是整理的有條不紊乾淨清爽。

IMG_8305.JPG   

店裡的牆壁貼滿以前到現在的報載,知名度遠播世界。

 IMG_4514.JPG  

老闆臉上雖然有歲月痕跡,但服務仍然非常周到,對每個客人都神采奕奕,會先問你從哪裡來,然後用那國的語言親自教導客人如何實用生蛋配吐司。其它亞坤分店都沒這麼親切。

IMG_4522.JPG   

亞坤的枷椰吐司非常薄,現場剛烤出爐的香酥程度像林黛玉一樣脆弱,拿的時候不能太粗魯,否則只能吃吐司削了。送進口中會有一抹淡淡的焦香味,齒頰留香。

 IMG_4515.JPG  IMG_4519.JPG  

枷椰的吐司的吃法是要用吐司沾著半熟的蛋漿一起食用,半熟的蛋要加點醬油和胡椒才會順口,濃郁的蛋吐司一人份四小片,不用一刻就盤底朝天。

 IMG_4518.JPG  

我們額外點了一份法式吐司,沒有太大特色,如果不是為了吃飽,建議可以不用加點。題外話,台灣雖然喝不到亞坤的奶茶,但三點一刻的原味奶茶以100C的熱水沖泡的味道嘗起來也有幾分神似。

 IMG_4524.JPG  

我們用餐時剛好看見一位很囂張的當地民眾,為了吃亞坤大剌剌的把蓮花跑車停在對面店前,因為跑車的聲音非常響亮,太陽光下寶藍色的車身也顯得相當顯眼,所以店內的客人全都已注視禮看著這對還拿了香奈兒包包的情侶,在規矩很多的新加坡裡讓我們覺得相當詫異,真是好膽。果然沒多久,騎著重機的警察杯杯就過來開單,沒想到很好心的老公還跑去跟這個粉紅蓮花男講,當這粉紅蓮花男衝出來跟警察杯杯笑的時候還是來不及了,警察杯杯早就疾筆振書寫好單子遞給他,至於罰多少錢不得而知,但一般丟垃圾罰200新幣,所以違規停車應該也不便宜。

IMG_4512.JPG  

亞坤總店無時無刻都是人聲鼎沸,有一個人的背包客,也有出差的旅人,兩人成行的情侶最多,當地人也不少。話說新加坡人都拿iPhone,連右方這種一把年紀花白頭髮的阿伯也不例外。

IMG_8309.JPG   IMG_8308.JPG  

要和老闆拍照要挑時間,千萬不要妨礙人家做生意,我們在他抹了桌子收了杯子後央求,老闆便很大方得和我們各自合照,他們的員工還躲在廚房哈哈大笑。

IMG_8310.JPG   

最後來張亞坤總店的側門照;你們有看到人像後有一支比人還高的電風扇嗎?現場感覺更加巨大。

 

 

亞坤和吐司工坊比一比

 

吐司:亞坤/酥脆有焦香→勝

奶茶:亞坤/熱→勝

枷椰醬:吐司工坊/不甜膩→勝

半熟蛋:亞坤/體積大顆→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