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也是2010年的遊記欠稿,介意時間點的勿入內或小心服用.....

在京都旅遊,公車應該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我們在京都車站二樓的綜合觀光案內所買了公車一日卷「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公車票  

大人一張是500日圓,票卷背面長這樣,使用三次以上就可以回本了喔!票上面也有說區外的地方例如嵐山、修學院、高雄等方面是不可以用的,這張票可以前幾天就先買,不一定要當天使用當天買,很適合趕行程的人使用

一日公車卷  

其實這一趟在京都的賞櫻景點,只排了清水寺(住宿check in傍晚去,請詳見下一篇文章介紹)、八阪神社(以下景點住宿隔天去)、圓山公園、高臺寺、三十三間堂。你們不要覺得很少喔,因為要賞花、要拜拜、要逛到每個角落、要休息、要交通轉乘、要迷路、要找路、要吃東西,尤其是要拍照時間更長,要拍空景、要拍自己、要拍另一伴、還要拍兩人合照,呴~三個景點真的非常滿檔

IMG_2750

去八阪神社,只要搭乘市巴士站在「祗園」下車走一分鐘的路即可抵達,就在路邊喔!超級好找!我還以為那會是個在迷霧小徑中才能看得到的朱紅色雀門呢,結果一個大石柱寫這這八阪神社呆呆的佇立在馬路上.....

IMG_2751

但是看到櫻花與朱紅色的門樓相映時,一股古色古香又想吟詩作對的自以為是詩人的情感又出現了....

IMG_2754 

求籤處,一排排白色的三角形籤結,都是壞籤,我個人覺得為什麼不拿去燒呢....。

IMG_2756 

如果陽光能夠出來,朱色的色澤一定更加鮮麗,可惜我們在京都的4月1日天候不佳,氣溫挺冷的。

IMG_2758 

日本人每個廟都有御守,每種御守都不一樣,還好我不是御守控,不然一定大失血...。

IMG_2759 

日本也有像我們台灣一樣要除太歲保平安的祭典,會在廟裡擺出厄年表,告訴你什麼年什麼生肖幾歲要除厄。

IMG_2760 

一定要求的平安。

IMG_2766 

八阪神社挺大的,一路上都是櫻花和還有小吃。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沒有攤販開業。

IMG_2767 

滿開喔!

IMG_2768 

小棵的垂枝櫻。

IMG_2769 

開始拿起小小白拍照。

IMG_2770

粉紅色的真的好美麗。 

IMG_2771 

在櫻花樹下賣的東西,看起來特別美味啊!

IMG_2775 

在樹下喝杯茶也很棒(到這邊為止,還很興奮)!

IMG_2777 

已經好多人擺上墊子站賞櫻位呢!

IMG_2787 

寒櫻啊!

IMG_2788 

垂櫻啊!(可是這時候已經拍到很累了,天候也開始下雨....

IMG_2798 

這是我們坐在路邊的椅子往櫻花園裡拍的景色,人潮不多,因為雨越來越大...手都凍了,隔壁有一對日本老夫婦很聰明,正在喝著保溫瓶裡的熱綠茶...

IMG_2795 

葉子和花苞同時冒芽又綻放(這時候已經好冷好冷啊~~好想回去旅館...但是為了櫻花,繼續起身前進!)。圓山公園和八阪神社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往裡面走,便可以進入圓山公園,也是免費的喔!

IMG_2801

WOW!終於看到了超級大棵的垂之櫻!(其實我個人覺得長的有點像倩女幽魂的老樹妖.........) 

IMG_2809 

這次旅遊抓櫻花開的時間真是太准了,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幾近滿開的美景!

IMG_2811 

有沒有!!!這麼漂亮~~~(心情又很興奮了!覺得再冷也好值得!

IMG_2812 

而且都沒什麼人(因為下雨天...),可以獨享!

IMG_2815 

這一張,我有點忘了是哪個景點的櫻花...眾在日式庭園裡,好想就坐在那裡一整天啊~~

IMG_2816 

沒有櫻花的景,也是很愜意,整個心情都沈澱了。

IMG_2818 

雖然這一次旅途沒有趕到平安神宮、哲學之道和下鴨神社(因為那時間點離滿開還好幾天),但是光在小小的八阪神社,大概是人潮不多加上冷天裡你抱著我我抱著你又很能自嗨,我們也玩得超開心。但是,京都絕對不是一個一天一夜就能玩得很滿足的地方,又留下好多個可以再來的機會囉!

IMG_2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