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也是2010年的遊記欠稿,介意時間點的勿入內或小心服用.....

清水寺號稱列名在世界文化遺產裡,也是日本三大賞櫻名所之首,在這13萬平方米裡要能同時看到清水寺白天與夜晚的迷人美景,只要在黃昏四點左右抵達,就能不用白天進場又出場然後又要花一次晚上買票的錢喔!這樣便可以既看到白天櫻花的清楚姿態,也能感受清水寺夜櫻的迷人風采。不過出門前還是要看依下官網查詢夜櫻的時間,或者在京都觀光案內確定抵達的日期有沒有夜間開放喔!

IMG_2743  

要到清水寺,要從京都站坐市公車206, 100,在清水道或五条下車,大概走路要10多分可以抵達,6:30分開始買票!大人一張是400日圓!

IMG_2560 

下雨天一點也不會阻饒賞櫻的心情。

IMG_2568 

仁王門,傍晚就會開始打燈。只是天色還太亮還看不太清楚。

IMG_2572 

這好像是小西門,你看看這櫻花綻放的不得了啊~

IMG_2579 

連站在樹下,都是一股浪漫的氛圍。

IMG_2589 

三重塔,可惜天候很差,拍的照片都模模糊糊的...相機多半濕答答的...

 IMG_2592 

放眼望去,白的紅的綠的山林,台灣大概只有武陵能能贏它。

IMG_2595 

清水寺舞台上俯瞰。

IMG_2601 

夜色漸漸昏黃。

IMG_2607 

台灣雖然不需要這種屋簷(擋雪),可是這種屋頂建築真的很美麗~

從清水舞台看奧之院

IMG_2624 

這個景是從奧之院向清水舞台還有經都市區的方向,這裡超多攝影客,我們很早就到這邊卡位,但是不能架腳架喔!所以我們白扛.....這張經典景色完全靠著夾緊到抽筋的胳肢窩呴住拍的!

IMG_2633 

入夜了,遠方就是剛剛說的三重塔。

IMG_2642 

白天拍不到的藍天,晚上竟然出現囉~~~~~

IMG_2646 

好想拿這個燈籠回家

IMG_2649 

當天晚上竟然在入夜後開始下大雨!!!不得已ISO調超高,粒子好粗啊.......

IMG_2654 

一群觀光客都是用衝百米的速度依夜櫻指示牌走下山,地面超滑,好像在櫻花樹叢中逃難喔......能夠拍到幾張照片,真的有點勉強...

IMG_2660 

因為沒有地方可以停下來站著拍...賞櫻的人潮出乎意料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IMG_2665 

儘管不是櫻花,一般的行道樹打燈也挺有氛圍。

IMG_2672 

 

IMG_2674 

 

IMG_2677 

五重塔的地方,有池塘倒影又配合著光束,也是攝影客必拍之處,相當有神秘感。

IMG_2685  

可惜下雨天又托了個大肚子又被洶湧的人潮推擠,真的好難拍照,這當然又留下一個下次再去的機會囉!

【清水寺】http://www.kiyomizudera.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