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物價貴,想要省旅費,交通費當然是重點之一,出發前錙銖必較勢在必行!

索性這個國家主要交通票卷僅分為單程票、EZ LINKDAY PASS三種,沒有日本那麼複雜,在辨識與使用上均非常容易。

2 DAYUPASS  

以下是我個人的經驗與查詢到的資訊

【應該購買哪一種票卷比較經濟實惠?】

首先,確認自己要去的景點在哪一個站下車,並確認其先後順序。

其次,到官網站上查詢每一個景點間的標準費用(或折扣費用)。

例如:使用MRT作為交通工具,計畫從牛車水到烏節,到http://www.smrt.com.sg/

查詢後,其結果係先搭乘紫線從ChinatownNE4/punggol方向出發,到Dhoby GhautNE6)換乘紅線/jurong east方向,全程約10分後抵達Orchard(NS22)標準費用為1.4新元,使用EZ LINK折扣費用為0.93新元。

 以此類推,累計計算每天標準車資與折扣車資分別是多少後,再和DAY PASS123天)相較,便可得知哪一種划算。

 以我這次旅遊來說,經過景點加總計算,其標準費用為21.8元,若購買2DAY PASS 26元最後退10元押金,只需花16元。若買EZ link,因景點數量多,還需加值一次,加值一次最少為10元,所以花費為1210=22,尚大於一般單程票卷費用15.43,也大於2DAY PASS的費用,因此我的行程購買2DAY PASS最為划算。

 Singapore Tourist Pass類型與費用】

 

1-     1 day pass需要新幣10元,購買時需再加上10元押金,總計20元新幣,等不用了退票後可拿回10的押金。

2-     2-day pass需要新幣16 元,購買時需再加上10元押金,總計26元新幣,等不用了退票後可拿回10的押金。

3-     3-day pass需要新幣20 SGD,購買時需再加上10元押金,總計30元新幣,等不用了退票後可拿回10的押金。

【哪裡可以買到Singapore Tourist Pass

到地鐵內的【Ticket office】購買,地鐵一般服務台不會賣你喔!旁邊也都會張貼:我們沒有賣DAY PASS

【哪裡可以退10元押金

到地鐵內的【Ticket office】退錢,英文是Refund

【哪裡有Ticket office/營業時間

新加坡每一個地鐵內的Ticket office經營時間都不一樣,也不是全日營業,以下是販售站別及時間,出門前別忘了把這個印下來,以便可以隨時機動性依據自己的行程與時間調整前往的退票窗口。

(這項資訊建議出門前到新加坡官網對照一下,我發現2012和2013年的營業時間就有不同喔)

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

Operational Hours

Changi Airport

12:00 pm – 03:45 pm
04:45 pm – 07:30 pm Daily

Orchard

10:00 am – 09:00 pm Daily

Chinatown

12:00 pm – 03:45 pm
04:45 pm – 07:30 pm Daily

City Hall

09:00 am – 09:00 pm Daily

Raffles Place

08:00 am – 09:00pm on Weekdays
08:00 am – 05:00pm on Saturdays
Closed on Sundays and Public Holidays

Ang Mo Kio

08:00 am – 09:00 pm Daily

HarbourFront

08:00 am – 09:00 pm Daily

Bugis

10:00 am – 09:00 pm Daily

Lavender

12:00 pm – 3.45 pm
04:45 pm – 07.30 pm Daily
Closed on Public Holidays

官網:http://www.thesingaporetouristpass.com.sg/pricing/

Ticket office長這樣

ticket office    

arrow
arrow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