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德烈教堂,佔地不大,但是莊嚴、靜謐。維基百科說是由麥佛森(Ronald MacPherson)上校於1856年設計,屬於早期英國哥德式建築,是新加坡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DSC03119  

開放時間:早上9:00至下午5:00(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7:00至晚上7:30(星期日)

地址:11 St.Andrews Road     官網:www.livingstreams.org.sg

MRT:政府大廈站City HallB出口行沿橋北路(North Bridge Rd.)走到哥里門街(Coleman St.)交叉口,可抵教堂外圍大門。

教堂外牆如此白拋拋水噹噹,據說是當年印度勞動犯將貝殼、石灰、糖以及蛋白混合糊狀,加入水和浸泡柔軟的椰子殼做成石膏塗成的喔!不僅光滑而且相當堅固,連釘子也釘不進去!(看完這樣的介紹有沒有很想帶一根釘子去試試看....XD)

DSC03096  

目前教堂被列為新加坡國家古蹟。古蹟控一定要來看DSC03104  

剛開始看到彩繪玻璃窗,當下我突然想到夾子樂團的七彩霓虹燈..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六個七個八個..紅色紫色藍色灰色!綠色白色黑色黃色!...很沒水準呴..哈

DSC03103

後來看了簡介,才知道教堂裡(下面這張照片)三面彩色的玻璃窗,分别是為了要纪念新加坡的三位英雄建立。左邊的窗,是紀念新加坡駐紮官-約翰哥羅福醫生,中間的窗是要紀念開發新加坡的萊佛士,右邊的窗是要紀念海峽殖民地總督威廉巴得務將軍。

DSC03112

館內有導覽。 

DSC03118  

這是鷹形誦經台。之所以建成老鷹,傳說是老鷹可以高空遨翔,因為可以把神的話語傳遍天下~

DSC03114

莊嚴的主教誦經台。後面那個十字架,主要傳達所有基督教的道理都是建立在基督的死與復活。 

DSC03113

歷史與傳承。 

 DSC03106  

牆上的墓碑,為了緬懷與紀念。

DSC03109

如果只是純粹參觀,大約10分鐘內就看完了;如果想要作禮拜向主懺悔,想坐到1小時也沒關係。外面大草坪拍照也很讓人嗨森,不是天主教的我反而在大草坪玩得比較開心...。

跳躍   

arrow
arrow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