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車禍收傷的麥麥趕快好起來,這一天特別前往南寮採購海鮮。據說海鮮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其他重要營養成分,而且根據電視專家老師說,100克魚肉來計,就含有成人每日所需的三分之一的蛋白質。目前麥麥因為行動不便無法運動,以他吸收和消耗比率不成等比的情況,小朋決定選擇海鮮替代禽畜肉類的蛋白質。

在購買前,小朋特別在網站上調查每一種海鮮營養價值,最後再根據小麥愛吃程度前往採購。於是這一天花了比超市便宜三百倍的價錢採購了害羞蛤蜊一大缸、大隻佬沙蝦以及剛進港的透抽裝兩大袋。

其中蛤蜊是屬於營養全面性的海鮮,除了蛋白質之外,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多種無機鹽;而蝦子營養也是極為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並且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至於透抽是海鮮類低脂肪的一種,蛋白質佔全部的13%,脂肪卻為0.7%。

南寮海鮮非常新鮮,蛤蜊不太需要吐沙,沙蝦買回來一個小時依然活繃亂跳。小朋採用高級食材簡單製作幾道海鮮料理,蛤蜊鮮味湯、三杯透抽、酒蒸蝦、銀芽翠雞絲、清蒸紅蟹...

健康美食輕鬆煮,料理營養自己做~拖麥麥的福,許久未品嚐美食真味的味蕾領受了前所未有的海浪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