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訂作西裝,才知道這是一門非常高深而且複雜的學問!

訂西裝首先要根據口袋的小朋友多寡挑選布料,布料有分等級,以幾支紗作為單位,也根據季節有冬夏布料之分。

店員一口氣拿出約20本的布料,每本至少還有50款讓我們挑選。對於門外漢的我們,黑的藍的灰的咖啡的,直條橫條粗條細條,還沒看完一本已經覺得兩眼昏花。老實說,端看小小一塊20*20公分布料實在很難判斷做成整件西裝是什麼樣子,只能在心裡吶喊:我感覺不到你...

挑完布料,接著要選擇西裝門面,西裝扣可以選擇2顆扣3顆扣4顆扣或5顆扣、西裝下擺可以選擇不開岔或中岔或兩岔、褲子口袋可以選擇開斜的或直的或牛仔型式、領至於型可選擇的款式更多了,圓的尖的通通都有。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裁量尺寸。一口香港口音的老師傅拿起皮尺嘴上唸唸有詞,從頸圍、肩寬、手長、褲長、腰圍等量了大約十幾道手續,然後還要試套西裝,確定西裝下擺長度等。

那天晚上約末兩個小時,才丈量好整套西裝所需的細節;希望這訂作的西裝,可以讓小麥帥到無與倫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