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挑選拍照禮服只有一個原則,顏色亮眼款式性感。可是由於新XX語拍照可選擇的禮服類型並不多,也為了配合拍攝森林的感覺,因此挑選的服裝顏色僅以鮮豔為主。

典雅白紗、緞面赭紅、亮麗粉紅以及蔚藍天空色是外拍的三套首選,除了緞面赭紅是窄擺之外,棚外禮服都是選擇蓬裙為主,這樣在戶外的景色下才不致於顯得過於渺小;棚內禮服則選擇兩套窄擺、一套白紗蓬裙以及一套宮廷服,希望可以拍出光影效果以及宮廷氣息的相片。

這次外拍景色,最後是敲定在大山背。乍看之下,各位看倌一定也覺得疑惑,小朋小麥當初也是這樣忐忑不安,既不是螢火蟲季也非春天花蕊盛開佳節,大山背?能拍出什麼佳作?

就是這樣的心情,一清早又在天色朦朧灰雲滿遍天空的天氣下,我們有點哀怨的到婚紗公司化妝,約莫十點才驅出前往大山背,出門前非常緊張,沒有特色的大山背到底可以拍什麼呢?

山上的路況非常顛頗,司機不斷保證這一趟一定會暈車,幸好麥麥有準備貼心牌暈車藥免了暈車之苦。這一路上越往山間行,氣溫越高,天空越藍,整個心情突然都開心起來。

我們先在某個路邊,發現大家新竹攝影常看到的瀑布,又發現有格林童話般的小松群;不經易且感覺破破爛爛的小橋,背後竟然有麻栗林、楓香林和杉木林,明明是冬天,卻正染著金黃濃郁的深秋顏色,這時候不管照片拍的好不好,看到這樣的景色已經覺得非常喜悅了。

接下來,我們又到了某個田野,背景是一大遍油綠綠的山景劃開藍的睜不開眼的天,雙腳輕輕踩在枯乾的稻桿上,赭紅緞面的禮服身影映在淺淺水塘中,播開水面激翻起無數小漣漪,紅色的身影剎那間擴大、消散、重疊,一片唯美浪漫。

然後,又到了路邊一片白蒼蒼的樹林,這樹林邊還有由三合院改造的芭里島風格的民宿,屋主很大方的開門讓我們進去拍照,聽說自由時報也有特別前往採訪過這裡,我們非常開心,因為連芭里島風景也入鏡;接下來的油菜花田、高得過人的雛菊、南寮海邊不為人知的綠森林,這一趟外拍有好多景色連婚紗公司也是第一次拍攝到呢。

我們一定是運氣非常好的新人,這一趟大山背,就像中了樂透一樣,給我們一好多好多額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