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某篇轉載文章,作者吃麵的時候吃到不乾淨的豬肉。經調查後發現豬身上的寄身蟲是會轉寄生長在人身上的...

吃過早餐的,請小心服用以下簡介。

------------------------------------------------------



豬肉條蟲簡介

最終宿主是人,中間宿主是豬。人同時也可以成為異常中間宿主(abnormal intermediate host)。

一般情況下,豬在吃了有絛蟲卵的食物後,絛蟲卵在豬體內胃酸和的作用下開始腐化,生出六鉤蚴(hexacanth)。六鉤蚴接著進入豬的循環系統,最終在肌肉組織、腦組織等地方停留,發育成囊尾蚴,並被豬組織包圍形成一個囊(cyst)。
當人吃了未徹底煮熟的有絛蟲囊尾蚴的豬肉(俗稱「米豬肉」)後,囊尾 蚴在人體小腸發育成豬肉絛蟲成蟲,頭節掛在小腸壁以吸取營養和並分生出節片以繁 殖後代。
特殊情況下,人偶然進食了豬肉絛蟲卵,蟲卵發育出的六鉤蚴可能通過人體循環系統循環到腦組織或者眼球里發育成包囊,危機人體健康甚至生命。

感染癥狀及危害感染豬肉 絛蟲成蟲,人體會面黃肌瘦,無力等。

感染囊蚴,如果囊是在腦,人會出現癲癇,如果數量過多,會死亡。 如果囊蚴寄生在眼球,會出現失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