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台南陪阿爸阿母過節,第一次包肉粽,第一次慶端午!這一天的心情非常愉快!


當天起了個大早,走到廚房打開冰箱,哇!冰箱滿到爆的食材,聽說花了快五千的費用採買,因為阿母說要包六大串肉粽食用!

所謂一串粽子是指一串20顆,也就是今天一天之內要包120個肉粽,我實在是初生之篤不畏虎,昨天還信誓旦旦說要幫忙,想也沒想過120個豈是容易之事...

不過,在阿母辛苦的指導下,聰慧的我學的很快(笑)!將粽葉捲成三角型,先放一層糯米,再依序放入香腸、甘貝、香菇、紅蔥頭、蝦米、肥肉還有蛋黃,然後再蓋上糯米,緊接著用左手大拇指壓緊肉粽,讓右手的粽葉折疊到左手上,然後再綁線即可。

肉粽要綁緊,這是為免稍待入鍋水煮時才不至於散開。至於如何綁緊呢?第一次包粽,實在不知道如何拿捏力道,我拼命的使勁運氣用一股蠻力把肉粽當敵人勒的死緊!最後才綁上漂亮的蝴蝶結,這樣粽子就完成囉!

不過,綁不到十粒,右手已經起了三個水泡,幫阿母包了兩串,只好忍痛停工。話說阿母包粽的速度神快,手形一閃,手指頭在粽葉和七種菜料之間,猶如狡兔在七名忍者中穿梭,速度快到我只看到綠色(粽葉)黃色(手)綠色黃色,看的我下巴好一陣子都沒合過...

端午節的台南氣溫很高,雖然身後有電風扇左轉右轉的搧風,可是身後還有等會要下鍋的熱水正在沸騰,屋裡熱騰騰的空氣從沒散過,阿母臉上雖然掛著一排一排的汗水,可是從頭到尾沒聽她喊過一聲辛苦!看來我要學做專職家庭主婦,還差十萬八千里呢。

一串粽子大約也要下水煮一個小時多才可以食用,包上甘貝和香腸的粽子是阿母的最大特色,千元的甘貝果然香味十足,絲絲入口,絕對不是一般飯店粽子比得上的,真的非常好吃,想當初寶貝麥麥也是拿這個粽子來騙貪吃朋的感情呢!(哈)可惜因為吃得太快,完全忘了要拍攝包好的粽子以及切面給大家欣賞一下,明年再來補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