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紐西蘭成為我們蜜月的目的地之後,我們反而非常煩惱,因為整整十二個晚上需要穿戴的衣物,兩個行李箱怎麼裝的下?雖然導遊雷老大說,住宿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可以使用,可是不是每天都有、也不是每間都有,所以我們非常擔心衣物不夠換穿,更何況又是冬天!想來想去,只好使出舊衣回收穿戴法:

毛衣上衣五件,其中三件屬過時淘汰型,穿了可丟在紐西蘭。
薄型長袖三件。
褲子3件長褲,一件屬於過時淘汰型,一定要備一件保暖型長褲。
免洗褲14雙。
免洗襪14件。
登山型羽絨外套(連帽)一件。
圍巾一條。
毛料手套一副。
空水壺一個。
5個塑膠袋,兩小三大。
脫鞋一雙。
基本藥物計有抗蚊蟲、頭痛、胃藥、阿斯匹零、暈車藥(這一定要帶!)。
雨傘一個。
吹風機一個。
轉換式電壓插頭。
單眼相機、各式鏡頭、數位相機、腳架、電池、記憶卡。
錢和護照(含護照影本、相片兩張,萬一護照丟了可以隨時辦理)。

大抵我們兩個人的行李主要項目就是這些,兩卡大行李箱,一多功能型背包,一個專業相機包。

剛去的行李實在非常沈重,我們捨棄攜帶漂亮的衣服,後來事實證明這樣的安排是最好的,穿戴即將淘汰的舊衣物,不但回程減輕重量,也多了很多空間可放紀念品,空曠的紐西蘭,冷的時候,多穿兩件薄衣服,身體也不會很臃腫,而且雷老大安排的住宿,也的確真的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其實幾乎都有,所以其實可以帶更少衣服,一點都不必煩惱沒有衣服穿。

至於吹風機,一定要記得帶適合紐西蘭電壓款式的,否則不到一分鐘就會傳來燒焦味掛點,我們帶了一小台小紫就這樣安息在扭西蘭。個人覺得帶一條快乾型吸水式的毛巾更好用,在暖氣下擦完後其實頭法很容易晾乾,尤其是在豪宅中,站在浴室的高級暖氣下,不到三分鐘就可以定型完成!

豪宅果然不一樣,連吹風機都掛在牆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