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天行程:台灣→基督城→那爾遜(Nelson)
05/01台灣,天氣晴。05/02基督城,天氣陰。

本次因為是長期旅遊,為了趕時間、好好休息、避免找停車位,所以外叫東家車行送我們去機場,家裡養成的習慣,出門前檢查了前門、後門、陽台、浴室門窗、拔掉所有電源插頭、把盆栽放在陰涼處,最後留一盞門前燈,拿著護照和紐幣,出門前還回頭看一下客廳,嘿嘿,回來的時候一定要帶回異國裝飾品!

桃園機場,沒變,不過出口的人變多了,這個景象告訴我們,台灣名符其實已經是一個觀光出口的國家,大家變有錢了嗎?也不全然,再窮也要出國玩!我們兩個就是。請了80幾個小時的假,就為了花光所有的積蓄!


新加坡的空姐,老實說,不是我們欣賞的那種類型,不過衣領很寬鬆,彎腰為我們服務的時候可以看見更精彩的景色,每次只要空姐過來附近服務,我都故意叫麥麥,讓他回頭死扣住他的眼神,總不能蜜月期間就給我來眼睛出軌吧!

在飛機上,我們一直在看電影,除了可以看到爽之外,有特色的是他們航空公司的餐點。在這裡告訴大家,如果要搭乘新航,記得出發前先到網站上選填自己想吃的飲食,新航的飲食選擇非常多,牛肉、豬肉、魚、輕食餐、優葛餐、水果餐、咖哩餐、阿拉伯餐等等,而且如果有先上網填選,飛機上的餐點每一餐都會先給我們,可以早點吃完,早點去上廁所刷牙睡覺,不用人擠人排隊等候。新航的餐前酒,有一樣是果汁加蘇打或酒類,不要老是叫Apple或Orange了,這種餐前酒不嗆非常可口,一定要試一試。餐後還會有冰淇淋,道地的Häagen-Dazs,濃濃的巧克力口味,我看隔地的人吃完又叫了一個,原來吃不夠還可以多叫。


參加雷蒙的旅行團,在台灣是自行出發,也可以事先聯絡同團的人在機場集合。本團非常有默契,大家出發前有熱心漂亮的阿璇MSN聯絡大家,聽說紐西蘭的香菸昂貴,所以本團也非常熱心,每個人都幫雷老大在海關買一條香菸入境,阿璇還幫雷老大帶台灣米酒,不過米酒這件事實在很遺憾,因為玻璃瓶裝的米酒在行李箱演出一記翻滾男孩,所以連她老公的米奇內褲都有濃濃的酒香,所以除了完善的包裝之外,大家記得叮嚀海關人員要小心輕放。

我們在新加坡轉機,新加坡機場非常大,還有亞洲蘭花裝飾花園,飲食區有一攤水果冰,是將新鮮水果和冰淇淋混合而成的冰沙,台灣也有,但是這裡機場搭配的口味比較好吃,這時候非常後悔沒有帶回機場的平面圖,不過這攤不難找(Lesson你明年如果也是轉機,可以去試試)。


新加坡轉機到基督城後,在搭基督城國內段再轉班機至那爾遜。05/02下午在那爾遜機場終於與雷老大相見歡。初見雷老大,呦!像黃秋生!不過笑容滿面,感覺很親切,看起來穩重不輕率(老大,我有好好稱讚你囉!),很好,一路上有明星臉陪伴,應該很愉快。


隨即搭著大白休旅車進行市區觀光。參觀納爾遜市區的彩繪玻璃大教堂,剛開始看到教堂背面,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灰灰的一棟像地理頻道介紹的一樣,不過走到正面,哇!!~~種滿變色木的小徑,滿地黃通通一片落葉,高參樹木紅葉繽紛,大夥的相機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POSE!SAY YA!POSE!POSE!這趟,真是來對了。

(建於1850年的基督教堂,目前可算是第四代,教堂矗立在尼爾森市中心山丘)






然後,又去了港口之丘看蛤蜊島,不過這時候天色已經變天,畢竟是秋天,於是在探險完高級海景豪宅區之後。我們便趕往第一天的濱海高級旅館,夜宿那爾遜。

(圖說:我們經過魔戒的鑄造店,下圖照片是當時鑄造出來的大模型,當然,售價昂貴。)


紐西蘭的世界果然不一樣,有錢沒錢一定要來一趟,行前看過雜誌介紹的天空海洋大山大水,雖然還沒全部看到,天空也不時陰暗下雨,可是秋天堪稱紐西蘭最美麗的季節,人生,享受這美景,能有幾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