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行程:那爾遜→厚奇堤加(Hokitika)(330km)
05/05:早晴,午陰雨

這一天在早餐後打包行李離開住了三天的飯店,雷老大帶我們去那爾遜參觀紐西蘭規模最大的跳蚤市場,看看本地手工藝術品的特色。










(一路上還去酒莊品酒)




之後離開那爾遜,往西海岸前進,要去位於南島西岸帕帕羅瓦國家公園(Paparoa National Park) 看普納凱基( Punakaiki Pancake Rocks) (薄煎餅)岩。煎餅岩屬於石灰岩地質,風化至今已數百萬年,由於地質鬆泡且多坑道,當西風強盛時,高潮海水大量湧入洞內,造成互相排擠,水花沖天,面壯觀,這就是著名的風洞(Blow Hole) 。在漲潮時,海水衝過岩縫,產生像間歇泉的噴水孔。





(有各種形狀的煎餅岩,你看到什麼動物了呢?)


前往厚奇緹加,是為了隔天要起大早去爬冰河,所以這一天會在厚奇緹加過夜。厚奇緹加應該算是小鎮,鎮上沒有什麼商店,人煙非常稀少,因為一路上有小雨,所以晚餐安排的純正印度咖哩讓大家又重新全身沸騰。



吃完晚餐,夜宿厚奇緹加的原木小木屋。小木屋裡有一隻大狗,一聽到我們到,一直在撒嬌的唉唉叫,由於小木屋在很郊外,從狗狗的叫聲聽起來好像很久沒人來關心牠,真是可憐。小木屋有大有小,我們田宅運很好,一抽就是大間的木屋,小木屋的客廳很大,根據房間規劃應該可以住上六個人,有衛浴有廚房還有餐廳,有電視但是節目只有三台;在紐西蘭,五月的季節已經可以算是晚秋,所以不僅白天冷,晚上天氣更冷,特別是在郊外的地區,不過住的房間裡都有暖氣,雷老大的住處還有火爐可以生火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