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行程:皇后鎮(100km)-熱氣球、騎馬活動
05/08:晴天,清晨傍晚皆冷,最好穿戴全套羽絨衣物。

為了好好體驗紐西蘭刺激活動,我們在皇后鎮連住兩天。

在皇后鎮的第二天,可以自費參加熱氣球NZ$345、騎馬NZ$105的活動。由於我怕高,所以僅參加騎馬。玩熱氣球的伙伴,五點必須起床,五點半會有專車至旅館接送至熱氣球地點,飛上一千公尺的高空俯瞰皇后鎮的無敵湖景,遠眺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及遠方的海岸線,全程約四小時,飛行約一小時後。結束後由專車送回。



我們沒有參加熱氣球行程的團員,九點半慢慢起床集合吃早餐,然後到箭鎮上遊玩。箭鎮有許多異國風情的商店,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岸邊湖景。


(無敵倒影)

(無敵倒影再一張)




等待同團的伙伴回來後,我們去了一個魔戒拍攝的場景。



然後再前往拜訪一本有名的書【我買了一座教堂】的教堂。「我買了一座教堂」是紐西蘭女畫家黛薇拉‧高爾(Da’Vella Gore)的著作。書上的內容都是真實的,黛薇拉是紐西蘭有名的藝術家,在紐西蘭、英、美等國許多地方常可看到她的畫作。多年前,她曾經罹患胰臟癌,患病不久後又與前夫離婚,熬過醫生所預言的三個月存活期,她竟意外地康復,並逐漸展露出藝術天份。一次偶然的機緣,她因為不忍看著一座但尼丁天主教教堂被拆除,而衝動地將教堂買下,一個建造自己家園的夢想在她心中萌生。雖然生活拮据,她仍帶著兒子偉恩,花費十年時間,用教堂的一磚一瓦建立起自己的家。於是黛薇拉和這棟房子成為紐西蘭著名的人與物,許多人不遠千里來到這裡,只為了親眼看看這個美麗的地方。黛薇拉與偉恩目前仍住在禾斯湖邊她一手所打造的家園裡。


黛薇拉建置的教堂在她的農莊家園中,去之前一定要預約,這樣才能和女主人面對面,每個人要門票費:NZ$5。我們前往拜訪時,黛薇拉還親自介紹他所建造屋子大大小小的東西以及過程故事,所謂的教堂建置在她的農莊裡,她人非常親切,甚至還特別彈風琴演奏結婚進行曲,讓我們每一對夫妻都可以在教堂內子過紅地毯幻想舉行盛大的婚禮。她的畫作非常漂亮,要價其實也還好,可惜攜帶真的不方便,不然真想帶一副真跡回來。另外在她的湖畔私人小教堂旁,種植著非常多的薰衣草,有些已經只剩下葉子,有些則盛開著,黛薇拉從沙發底下拿出一大堆曬乾後的薰衣草,這些可以放置在枕頭裡幫助睡眠,也可以放置衣櫃、家中芳香或除蟲使用,重點是價錢一點也不貴,來到這裡千萬就不要客氣,我實際比過價錢和質量,比起日本或其它地方,這裡的薰衣草味道真的非常香甜天然,所以我買了一大把,回家後把薰衣草花從一根根著枝葉上撥落後,再分別裝置在紗帶中即可,若嫌麻煩也可以直接把一整把插在花瓶中,用眼睛看也很心曠神怡。

(房子裡全是我最愛歐式的家具)


若在皇后鎮還有時間可以選擇搭乘纜車觀光,登上山丘可以俯瞰整個鎮的市區與湖景。不過由於我們要去騎馬,所以纜車就沒有規劃在行程中。


要說服我騎上馬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怕高這項毛病不是跳到馬背上就可以忘掉,特別是在騎馬前,騎馬公司的人會審視你的衣服昂貴與否,強烈要你脫掉換裝成他們的皮衣,因為很有可能會在奔跑過河的時候摔下來或刮傷,聽到「摔下來」,新已經涼了一半,前鎮子林志玲可是因為摔馬斷了胸背,雖然不想因為騎馬也演出一觸海外斷背的故事,可是紐西蘭的草原多美,河邊廣闊又滄桑的景色能不去看嗎?在台灣騎馬也不可能像紐西蘭無拘無束奔馳,於是掙扎很久,生死協議書放手一簽,阿母,你女兒很愛你,回台灣會好好孝順你!

騎在馬背上的感覺,登高臨下,只要馬不要亂動,其實都還算好,馬術師告訴我們,不回騎馬沒關係不過馬屁一定要拍,要不斷的對馬說:Good boy, You are so good,所以大家都一直不斷的跟自己的馬說話,拍拍鬃毛,騎到最後,我好像聽到同行的人連I love you都說出來了。

騎在馬背上非常緊張,根本沒有時間可以拿出相機照相,廣闊的荒原沒有照起來實在非常可惜。

騎馬可以恣意穿過原野蒼穹以及溪流小河,徑走在高低不平的山丘,如果要馬爬坡身體需向後傾,如果要馬下坡身體需要前傾,如果要馬快走,手要去抓鬃毛,如果手抓鬃毛,身體又趴在馬背上,那就是要牠快跑。我很膽小,可是連快跑都嘗試,而且還是整隊的第一個嘗試的人,騎著馬奔跑,真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感覺比坐雲霄飛車還要快,腦筋一片空白,只想著怎樣才能停止…喜歡刺激的一定不要放棄這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