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天行程:蒂阿瑙→但尼丁(300km)
05/10:上午晴天,半路飄雨,下午陰天。

七點起床,早餐還是白吐司,已經是第十天了,我們每天早上都是吃吐司,因為不是住那種像歐美集團飯店,所以住宿的旅館裡不會有特別的早餐,但勉強會有白吐司、很多種口味的果醬奶油,熱冷牛奶,無限咖啡和茶,第十天,我已經可以吃下八片烤的焦焦扁扁的吐司,但是為了身體好,現在我們前往超市時,都會多買優葛(最填宜的折合台幣也要36塊吧..)、奇異果,因為在紐西蘭肉食多,不多吃點軟性食品,到時候身體便秘,每天旅遊都帶著大便走來走去多累啊。

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但尼丁。但尼丁是紐西蘭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在早期, 有許多的蘇格蘭人移居至紐西蘭, 並定居於但尼丁。因此但尼丁的城市充滿著濃濃的蘇格蘭風情,就差沒有穿格紋裙子走在街上的男人而已。

在這個城市,我們最想要看的莫過於鼎鼎有名的但尼丁火車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昨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餐便到此地先拍攝夜景,但是晚上看不過癮,因此早上雷老大特別改了路線,讓我們一睹巧克力建築式的車站。但尼丁火車站是法蘭德文藝復興式的產物,外表的建築使用許多石材建築,火車站裡則是以烏釉陶瓷磚鑲嵌並配以皇家島頓馬賽克地板,車站外側的走道上,仔細一看還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磁磚壓花,壓花圖騰是由團體或個人的名字刻印出來的,聽說是這是當初但尼丁市為了重建火車站,鼓勵市民只要捐出一些錢, 就可以將名字刻在地磚上,以後也可以人死留名的意思啦。





車站附近還有一項建築物具有藍白煙囪有名Cadbury巧克力工廠,台灣叫做百吉利巧克力,聽說可以進去參觀,不過其實超市都有的買,而且還有特價貨,所以我們沒有進去這個景點。



我們先到市區的第一教堂(First Church)。雷老大說這是紐西蘭的第一座教堂,哥德式建築,1873年起建造了六年才完成,第一教堂最具有特色的就是它的尖塔,擁有12個塔鈴56公尺尖塔,教堂裡面最著名的還有彩繪玻璃的玫瑰窗,由於到教堂時的天氣,已經轉為陰天有雨,因此教堂內光線很暗更讓人趕到莊嚴肅靜,可能是我們在裡面嬉鬧過吵,離開的時候神父就把大門鎖起來了。教堂門口有簽名簿可以留言,台灣去的朋友也許可以看到小朋和小麥的留言喔!



離開教堂後去了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這座大學是建於1869年,是新西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大學之一,他們的醫學院很有名氣,以優良的教學和科研水平在國際上享有聲譽,很多國外的學生來這奮發圖強。不過他們的學校很詭異,比較不像台灣大學一樣有圍籬,開放式的很大一片,有些教室甚至蔓延到在街上。學校風景很美,特別是在秋天的時候,走到哪都是令人陶醉的黃澄澄楓紅。



但尼丁的有個八角廣場(Octagon),算是整個城市最熱鬧的中心,沿著八角廣場附近都是商店、百貨公司、名產商店,有一家行李箱店產品顏色鮮豔,圖案也非常有趣可愛,大夥因為行李箱都帶好小,所以大家在這家店都愛不釋手,價錢公道不貴,我也趁此刷了第一筆,買了一個紅色系真皮皮夾,同團的還一口氣買兩個回去好送姑嫂,隔壁也有一間玩具店,突然間看到一個很新奇的東西,原來是用來裝小孩子第一顆乳牙脫落的精美盒子,還有小寶寶滿月慶祝Party使用的尿布塔之類的玩具,零郎滿目之餘,感嘆台灣應該也要有這種精品店才對。



中午我們在街上吃越南料理,這家越南料理和中式比較相像,裡面大約有八個師傅,出菜很快,這一餐終於吃到熟悉的米飯和湯麵,而且價錢超便宜,是平常我們在紐西蘭外食價錢的三分之一而已,唯一令我覺得小有遺憾的是紐西蘭的食物好像偏甜,連炒飯的青菜都有點甜甜的味道,如果能夠炒出辣豆瓣醬的味道多好啊。



飽餐一頓後我們便進入下午最重要的行程,前往奧塔哥半島的企鵝之家(Penguin Place)。開到奧塔哥半島的距離有點遠,沿路的風景我覺得沒有前幾天漂亮,還好我們一路上還有雷老大的iPod聽都聽不完的音樂可以解悶。地達半島後,才知道這裡是紐西蘭黃眼企鵝(Yellow- eyed Penguin)的保護區,而我們要看的不是一般團體看的藍眼企鵝,而是這種非常罕見的黃眼企鵝。

進入黃眼企鵝保育區要NZ$33。牠們的特徵是在黃色的眼睛頭上,有一條黃帶條紋、黃色的虹膜,是一種非常害羞的動物,主要的食物是魚和烏賊。這種企鵝不住在冰上,也不住在岩石上,而是住在海邊的灌木叢中。白天出海覓食,到了傍晚才會從海上回到隱密的巢穴中過夜。黃眼企鵝以家庭為單位各自築巢生活,而且忠誠度非常高,除非伴侶有傳宗接代上的問題,不然不會另結新歡。黃眼企鵝全世界體型第三大,卻剩下不到五千隻,是現有18種企鵝中數量最少的種類,曾經保育動物學家養殖一批黃眼企鵝,可是有一天不知名的原因讓所有的企鵝都失蹤了,後來紐西蘭為了保育,所以限制遊客直接接觸,我們只能遠遠的從專門建給人們參觀的地到裡找尋牠們的蹤跡。我們蔽躲地道裏扮演狗仔近距離偷窺企鵝歸巢,傍晚觀看的運氣不錯,聽說一般時間來完全看不到牠們,因為牠們白天去打獵了,所以最好的時間剛好被我們遇上。我們看到四隻(還是六隻?我忘了..),其中有一隻是近距離,其它的都在海邊,還順便看到了懶懶黑黑的海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