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天行程:堤卡波→基督城(230km)
05/12:天氣晴

紐西蘭的清晨非常漂亮。和台灣不同的是,他早晨的雲彩是紫色的,然後粉紅,然後粉橘,到紐西蘭旅遊至少要挪一個清晨早點起床,就算只是呆呆坐在床邊,打開落地窗也可以感覺到清晨的芳香和美麗。

於是這天五點早起看天空的變化,六點我們就穿著厚厚的羽絨衣在路上散步,清晨的湖邊非常冷,氣溫低到腳踩在地上已經麻木到沒有感覺,我們一路從豪宅走到堤卡波湖邊的小教堂,小教堂晚一點會開,特別給觀光客參觀,現在在教堂裡照相要索費,但在外面攝影不用費用,小教堂旁邊還站立著一隻狗雕像,很像日本的八公狗。

接著我們去觀星台俯瞰堤卡波。雷老大說觀星台有一陣子不開放觀光,因為觀星專家都是晚上起來活動,白天大多在補眠,白天曾經有雷蒙團的成員過吵,所以有一段時間被下禁令,現在不知道是否開放了,總之我們是偷偷的上山,一路上被要求安靜小語,有點做賊的感覺也挺有趣的。

在山上可以玩攝影的遊戲,讓團員從高高的石頭上跳起來,然後讓相機由低角仰拍,由於山上地勢高,因此仰角拍攝時只會可以看到正藍的天空,拍攝起來就好像人從高處往低處跳下或在天空中跳躍一樣,在這裡跳躍要非常勇敢,因為旁邊就是懸崖,懸崖下大約有一千公尺以上吧,而且山上岩石非常尖銳,加上因視覺的關係,從高往下跳很容易真的讓人有將要跳下懸崖的感覺,我們團員中可憐的Ring被雷老大一激之下,很勇敢的跳了一下,可是不小心扭傷了腳踝疼痛不堪,所以建議先暖身免得因緊張神經緊繃而受傷,如果受傷接下來的路程可就不好受了。

接下來的行程雷老大原本是計畫到海邊圖書館,讓我們在最後吹一吹紐西蘭的海風,不過我們十二個人離開城市已經很久,而且從旅遊書上說基督城這個大城還是有很多可觀光的景點,因此我們大家投票臨時改變行程到基督城市中心報到,這也是小團旅遊的好處。

在基督城可以開始購買紐西蘭名產,例如巧克力、酒類、牛奶製品和綿羊保養品,甚至有一種好好吃的藍梅果醬都可以以便宜的價錢一網打盡;我們比過價錢,在基督城買的巧克力比在機場便宜,而且在基督城買的巧克力,有很多店可以免稅,甚至有套裝組合,更甚者可以憑發票在機場領貨,省卻我們手上的行李,而綿羊的乳液或乳霜價錢如果以基督城和機場相比,也是基督城比較便宜,所以如果手上還剩下一點的現金,可以在基督城花光也不會後悔喔!

晚上是居住在基督城內市區汽車旅館,大夥幾乎都在分享忙著傳數位照片,幸好隨身硬碟夠大,足夠裝滿美麗的回憶!至於晚餐吃什麼,稍後再彙整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