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低!我們去了日本,去我最喜歡的東京,和老公二度蜜月!

前幾年因為已經去過東京大部分景點,為了讓此次旅遊多點新鮮感,於是規劃了幾個可以脫隊自由行的小地方,不過團遊時間緊迫,最後自由行之旅僅達成一個目標-在「大和壽司」吃早餐;另外前公司好朋友cutene太太因為好學,也為了體驗日本深度旅遊,前些日子毅然決然和老公放棄好工作遠渡重洋到日本學日語,所以他相遇故知也成為此趟旅遊的另一個意外收穫!

「大和壽司」是日本背包客吃早餐最推薦的好地方,由於這間店非常著名,所以排隊15分鐘以上是非常正常的事,如果是自由行這一切便不是問題,但由於是參加團遊,如果擅自脫隊活動,無論如何都必須趕在集合時間回來。我們居住的飯店和要搭乘的大江戶線電車站有一段距離,為了在不造成團隊的困擾下達成我們的目標,為此我們前一天晚上還特別請示飯店櫃臺,先去尋找搭乘電車最短的路線,並計算徒步加上購票需要耗費的時間以及熟悉周遭環境,我們偷偷的在旅行中的第四天一清早,和cutene相約五點多在築地碰面吃早餐,這真的是很令人興奮的一件事,在台灣我們才不會這麼早瘋狂的相約吃早點呢!

清晨四點半不到,我們已經梳妝打扮整裝出發,十月的東京氣候已經相當寒冷,夜晚溫差甚大,穿著厚外套披上圍巾走在靜悄悄的的馬路街頭,天空夜色朦朧星光依舊閃爍,想到下一刻就能到嚮往已久的大和壽司,不禁加快腳步小跑步到車站,大和壽司真的是像傳說中那樣的美味嗎?心裡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260日圓的車票,投錢購票後大約2分鐘內就走到月台,過了大約12分鐘,築地市場站下車,手上拿著官方網站的地圖和網友指示的路線:在A1出口往右轉第一個紅綠燈直走後,然後左轉就可以看到白色建築物,上面標有「6」的數字(指第六棟),就可以進去巷內找尋,看到一堆人排隊的就是這間店。看似很簡單的路線,可是由於我是路痴,再加上天色昏暗又是第一次前往,就算拿著地圖和路線,還是在築地市場迷路十幾分鐘。

一路上我們不停的吵嘴討論應該往哪走,因為有集合時間的壓力,加上無時無刻要閃躲車水馬龍的運送小貨車,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們抱著不吃到好吃壽司絕不回家的決心,儘管清晨找路的情緒實在不怎麼美妙,幸好還懂點日文,也遇到懂英文的年輕人,終於在六點找到了我們的「大和」。

看到大和我和老公不禁尖聲大叫興奮異常,這間店名聲遠近馳名,有人說到築地沒吃到這間師傅的壽司,就不算真的來過築地,而且無論隨便哪一個時刻探頭入內,都可以看到不同國籍的人在裡面享用,我們這天看到了澳洲、韓國、香港、美國、日本、台灣不同國籍的觀光客,其中韓國人還特別拿出他們報紙上第一名推薦的評價給老闆看,師傅開心的合不攏嘴,也可見這間店的名氣真的非同小可!

築地市場一般清晨二點三點就開始批貨,四點配送到各家商店,大和這家店五點營業,所以看到長長的隊伍是理所當然,幸好,這天早早出門,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六點左右,前一批客人大約五點多到,所以正是他們離開的時候,雖然約莫十多人在排隊,但很快就輪到我們進場享用,cutene賢伉儷也在稍後經過我們亂槍指路後趕來和我們一起共進早餐!

我們當天點每日特餐,價格大約一人3500日圓,每個套餐有十種不同的握壽司,海膽、鮪魚肚、黑鮪魚、章魚、花蝦等八種不同的魚材,另外有一個玉子,以及一組六個內餡為小鮪魚肉的小壽司,這個特餐除了壽司之外,還會提供一條熱熱的手巾、一杯濃濃的煎茶以及像小山高絕品淹漬的薑片,薑片只要一吃完師傅就會立刻補上。

大和握壽司的醋飯白米的口感質地非常綿密,少許的醋飯僅佔魚肉不到四分之一,配上大塊大塊當日捕捉之新鮮魚材,加上師傅巧手將醋飯和魚肉間壓拿捏握的出神入化,每一個壽司放進口中的那一瞬間,味蕾立刻感觸到薄鹽又帶有點柴魚味的醬油和辛辣微嗆的哇沙比互相匯流在魚肉的纖維裡,牙齒都還來不及仔細咀嚼,鮮嫩的魚肉又立刻像雪花一樣在舌頭上融化散開,極度美味的讓人直想掉眼淚,而且才吃上一個便齒夾留香,整個人就像和成群結隊的魚群在太平洋上乘風破浪!

這鼎鼎有名的握壽司真的果然不失所望,千里迢迢到東京就算只吃上這一頓就也會覺得非常足夠,才一口就有讓人想留下來定居的念頭!有人問我為什麼到東京好幾次還流連忘返,我想這就是我喜歡東京的最好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