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頭痛、手痛、腳痛、胃痛、腰酸、背疼、頸椎酸麻或是視力不良、關節退化、不孕、高燒不退、重大疾病連醫院都放棄的,可以來試試這一家中醫--「梁中醫」

不是我在廣告,這個醫生遠近馳名,假日有很多外地人跑來掛號排隊。

第一次到診所裡,說真的,看起來很破爛,裡面大約七床病床,以及很多椅子,牆壁是貼那種古老年代廚房用的大塊白色磁磚,老實說把病床排排放在這樣的空間裡,我只覺得很像殯儀館;可是,如果你因為這樣的外型不起眼而打退堂鼓,那就大錯特錯。

這家診所專門以針灸為主,主治醫師是一位梁醫師,不是台灣人,有濃厚香港口音;看診的時候除非你的病狀很嚴重他才會幫你把脈,不然都是口頭問一問就知道你的病情該如何針灸。

每次針灸時間大約30分鐘,沒有健保,每次看診需要拿身份證去掛號拿牌子,每個牌子上序號的看診時間貼在布告欄上,過號需等五個人,過半個鐘頭沒到就取消掛號。

昨天大約在六點半左右,一票病人爭先恐後排隊拿牌子,醫師說:不要急啊,拿後面序號的人也沒關係啊,都先回家吃飯看電視去。

醫師沒有騙人,真的是這樣,因為針灸可以算時間,所以建議前往看診的人,先去領號碼牌,時間到再到診所即可。

醫生看病的範圍真的很廣,有大人把弱智的小孩也帶去,聽說針一年已經會講話了;我們老闆曾經病危的女兒,也是在這裡痊癒,現在還看的到他贈送的匾額;很久以前結婚兩年不孕的同事,也是在這裡治療好,現在養一男一女;其實還有很多例子,最常見的是看到治療近視的小朋友。

醫師看診有時候會拉胡琴,唱唱歌,很會對病人說教,可是也很風趣。

有一次我因為爬山背了20公斤重的行李三天,左肩嚴重挫傷,到梁醫師這:「雷爬什麼山啊,坐在家裡看電視不是很好嗎,山裡有鬼有熊啊,爬了還要到我這裡浪費錢...」

才一說完,叫我躺在病床上,腳指頭綁著市場塑膠紅色的繩子,這是為了防止病人亂動影響針的位置。

一般如果左肩痛,針就會插右腳,那次左手還放了血,據說是把壞血氣放掉,讓精脈氣血流通流通。針一刺在右腳酸麻的不得了,梁醫師說:「雷可以動動左肩啊,我保證等一下你就好啦~」

果然醫生沒有騙人,一針灸後我本來陣痛不能動的肩膀竟然可以緩緩的動了,一般來說肩膀損傷在西醫少說也要復健一個月,可是我只針一次就好了;醫師也會開帖叫病人去拿中藥吃,不過這是看病情而定,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需要。

插完針後醫生看看外面的天氣:「外面天氣真好啊,香港正是曬臘肉的時候,大潤發的也不錯囉,爬什麼山啊,去大潤發買好吃的比較划算啊,等一下看完就可以去買囉~」

昨天因故再去看診,隔壁躺一個第一次來的太太,一上床亂動就算了,還想起床和老公聊天;

梁醫師說:「雷再動死了我也不管啦~不要動啊,針在身上位子都跑掉了,針插上去就不是我的事啦,不信我就別來,老公去外面等!」..他真的是很有個性的醫生。

梁中醫哪裡看?~

地址:在新竹市湳雅街42之1號,大潤發附近,(旁邊有一間動物醫院,動物醫院隔壁是一間豬腳大王..)

電話:(03)531-0804

看診時間:星期一~六 8:00~11:00 1:30~4:00 6:00~8:30

星期三晚上休診,星期日休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