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個星期,終於讓我吃到金山街夢寐以求的築地鮮魚「豪華蓋飯」!

 

說他豪華一點都不誇張,有白甜蝦、鮭魚卵、小魚卵、花枝、香烤牛肉片、多種生魚片、牛蒡絲、醃漬海帶芽、混合炒蛋、還有一個十元硬幣大的甘貝約十幾樣,而且料的份量比飯還多,一個女生光吃料就能飽足!飯雖然是冷的,但伴著日式香酥鬆,以及沾有檸檬汁和爆香的芝麻粒,每一個盛滿料理的白飯又因為食料的香氣而有不同的口味,所以連小胃口的我最後以把白飯嗑光,實在是太味美了!

 

再喝一杯熱麥茶、一碗熱味增,我的胃簡直已經飽到快要衝出喉嚨。

 

回到公司,又剛好同事請吃大蛋糕,芋頭水果口味,管他胃是否會爆炸,綿密的蛋糕讓我繼續墮落。

 

中午的餐敘,雖然等了四十分鐘多,但新鮮的料理,一碗300元,足以媲美日本築地的蓋飯(不過,日本築地的蓋飯還是大勝,因為日本的飯溫熱柔軟,而且味增湯還是北海道長腳蟹熬出來的湯頭,每碗還附有大隻的蟹腳、大塊的鮭魚肉,蓋飯上還有超級新鮮沒有腥味的海膽,那天吃到的美味記憶猶存啊!)

 

今天同事點吃的烤下巴,一份有兩片,每一片大約都20公分長,不過因為是烤物,所以還要再多等15分鐘才吃得到。唯一一個不完美,就是我沒有帶照相機,所以給看倌看看別人的網址照片吸口水(http://www.wretch.cc/blog/francis0324/10886615,不過我們沒有這個網站的黑色海苔,今天吃的是新鮮的花枝喔!蝦子也不是網站上的紅色,而是新鮮的白甜蝦!)。

 

Friday就是要這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