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青蛙不在,

難得可以下班去買菜。

看完美味關係,

超想嘗試紅酒燉牛肉。

所以一下班衝到大潤發!

難得可以悠閒的逛啊逛啊,

買了相關食材,

回家都沒人,

大半年沒有這樣的光景了,

哈哈!好像回到單身時代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道菜非常複雜,

法式食譜是說要將牛肉及蔬果浸紅酒一個晚上,

但是我沒時間等一個晚上,

所以簡化這個步驟。

至於食材和調味料如下:

食材:牛腱肉、紅蘿蔔一條半,洋蔥兩顆,小蕃茄三個。

調味料:黑胡椒粒,紅酒一罐,百里香一大匙,麵粉一大匙,奶油少許,月桂葉兩片,高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圍上圍裙,

先拔光蘿蔔和洋蔥的衣服,

再把牛腱肉一塊塊切開(看我切牛肉的樣子一點應該沒有人敢惹我!and我吃澳洲牛肉!),

聽說那時候有地震,

不過我正使出全身氣力狠狠的用刀,

所以一點感覺也沒有。

首先把牛肉擦乾血水,

用鍋子把牛肉外表香煎到金黃色起鍋,

再用奶油爆香鄉村蔬菜,

然後全部倒入燉鍋,

以牛肉撲底再來是鋪上蔬菜最後才是蕃茄丁以及香料,

接著用手指旋轉灑入百里香、黑胡椒和月桂葉,

爽快的倒入紅酒一瓶,

然後緩緩注入高湯蓋入食材,

蓋上鍋蓋先以大火煮滾,

再轉成小火燉煮,

接下來就是兩小時的等候。

大家看的照片只到燉煮,

現在坐在電腦前打網誌,

濃濃的法式香味瀰漫整個房間,

充滿著高貴以及優雅,

這是什麼沙鍋魚頭薑母鴨或滷肉比不上的味道,

也是我家不曾飄香的味道。

我們隔壁棟不知道是誰每次半夜都在煮菜,

今天換我來嗆聲,

這道菜大約要等到十點才會煮好,

各位樓友們,

你們慢慢聞香啊~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