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青蛙很膩人,只要他的視線裡沒有我和蛙爸,二話不說馬上哭的嗚嗚耶耶。

昨天蛙爸不在,把他放在哪都不對,一離開他身邊就話郎,什麼事都不能做,什麼事都做的匆匆忙忙的,好懊惱。

突然想起曾經買過背帶,趕緊拿出來試用。

瞧了很久,終於知道如何放進小青蛙的腿,如何背起背帶,可是好不容易背起來,小青蛙的臉完全被背帶矇住,差點弄住口鼻不能呼吸,這條背帶可能是適用於小baby的尺寸。無綵當初蛙爸還花了千把塊,結果也沒能派上用場。

剛開始小青蛙很興奮,還會在背袋裡笑啊,腳也會抖啊抖的,不過掉在半空中畢竟不舒服,沒五分鐘就哭了,只好悻然放棄。

雖然他已經九個月,但是爬的不好,右腳會跪到地上爬行,但是左腳只會用腳掌協助往前移動,腳膝蓋不會跪到地上,所以爬行很慢也很吃力,歸咎還是小時候爬的太少,以致於現在越大越不想爬,找人時只會坐在地上哭哭,不會爬來找人。和中心的小朋友比起來,這方面真的輸掉了。

我個人不會希望他太早走路,等到他肌肉骨骼都健壯了,自然而然就會站起來,太早走路對長輩或許是種喜悅,但是對小孩本身而言並不好,缺乏感統時期的手腳併用學習,將來對平衡感、事物的注意力都會減緩、手和背部肌肉的支撐力都會比較弱。

如果你也有正逢爬行學習的小朋友,一定要讓他多爬爬呦!畢竟長大以後也會有機會這麼接近大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