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帶小青蛙在村子裡遊樂器材玩耍,

天氣好很多人出來玩,小青蛙年紀小,只是想讓他沾一點邊,

例如放在溜滑梯上讓他感受一下滑行;抱在梯子的旁邊叮叮的用指甲敲打,讓他聽一點不一樣的聲音;抱他在螺弦梯旁,用手摸一摸不一樣的金屬感。

當下有一個很好玩的現象,不管我抱著小青蛙到哪裡,就有一個小女生一直跟著來,然後撥開我或小青蛙的手,說他要玩。

剛開始,我不以為意,不過久了就知道這小女生把器材佔為己有的心態。

她還會說:你們很奇怪耶,不要在這裡,我受不了你們耶…

雖然只是童言童語,不過讓我很意外才不過三歲不到的小孩就會講這樣的辭語,想當然爾也是在家長的耳濡目染下學習的。

因為小女生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後來看到那個女生的媽媽(還是阿媽?)前來關心時,我忍不住對她說:這漂亮女生不讓我們靠近遊樂器材耶....

話還沒講完,小女生已經對家長說:這是我的溜滑梯啊!

恩,果然家長沒教好。

幸好家長回頭趕快告訴小女生,這是公家的,要一起玩..

這一次警惕我,孩子真的要好好的教,教不好以後害了他,變成霸道,自私或者是不友愛,只會讓人討厭,被疏離甚至被排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