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2週,這才想到,過百的時候忘記慶祝一下...

底迪現在超級好動!

尤其是當我吃飯或吃飽的時候;

聽說這時候的嬰兒已經會喝羊水,

一定是很開心吸吮喜歡的味道後手足舞蹈。

進入第六個月,肚子相當有規模,

每天都像建築物一樣,一點一滴的往外成長,現在從上往下看,肚子尖尖的高度,已經超過胸部..

看來,再過不久,我就不能彎腰穿襪子了....

----------------------------------------

懷孕第22週:

(1)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的媽媽會因為子宮的增大,身體的重心起了變化,突出的腹部使你的重心往前移,為了保持平衡妳不得不挺起肚子走路。由於激素的作用,妳的手指、腳指及全身關節變得鬆弛,會使你覺得有點不舒服,不過這段時期應該是妳懷孕最舒適安全的時間了!

(2)胎兒發育成長

此時寶寶頭臀長約19公分,體重約為350公克。他(她)的肌肉逐漸強壯,軀幹與四肢的比例也逐漸與嬰兒一樣。由於寶寶對聲音會有反應,因此妳可以播放音樂或唱歌給他(她)聽,出生後當他(她)聽到以前聽過的音樂或歌曲時會有安撫的作用呢!

(3)相關飲食

多食用含鈣與鉀的食物以減少小腿或腳發生痙攣。含鈣豐富的食物如:牛奶、乳酪、豆腐、綠花椰菜等;含鉀豐富的食物如:葡萄柚、梨、桔子、柳丁、香蕉等。
資料堤供:再生緣臍帶血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