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的寶寶都是晚上不睡覺的啊?

唉~~~~我們家的也是。

滿月以前,真是不好帶,常常餓的大哭醒來,除此之外也會被他的呼吸怪聲給驚醒。

後來查了資料:「新生兒出生後幾個月,雖然沒有感冒但呼吸道經常會有吵雜的聲音,這主要有兩個來源,一是鼻腔,新生兒由於年紀小,鼻腔的空間相對較小,空氣通過較窄的地方會出現吵雜的聲音,加上正常情況鼻腔也會有少量的分泌物容易積在鼻腔內,由於這兩個原因,所以新生兒鼻音較重,如果沒有明顯的感冒癥狀,注意鼻內有無鼻屎,有的話用小棉棒清乾靜即可。第二個來源是喉嚨,特別是在喝奶後有時會有似打呼或痰音,這是由於喉嚨內有塊會厭軟骨,剛出生時發育還不成熟會厭軟骨較軟,在吸氣時會震動發出吵雜的聲音,大多癥狀輕微,觀察即可,會隨長大而慢慢改善。但極少數會呼吸困難,必須由專家積極治療。」

第一天晚上小青蛙睡在嬰兒床裡,才一放下他便聽到怪聲,趕緊下床去看他,結果他也沒事乖乖睡的好好的,然後,又不知怎麼的突然大哭,下了床靠近他他竟然又睡著了,好不容易又回到床上蓋上棉被,他又哭醒,又怎麼了?原來試吃奶的時間到了,餵完奶,試圖拍打打嗝又折騰半小時,然後,他竟然有精神了,這一玩,哭哭鬧鬧又是一兩個小時,一個晚上光是下床、探看、上床、嚇醒四個步驟便不知道做了幾十回。

一整個月子的夜晚都是這樣度過,於是乎來看我的朋友們請不要懷疑,黑眼圈這麼深這麼憔悴都是因為他啦~~~~
後記:

寫心情有什麼了不奇,當然還要來點專業的才行。

醫生說嬰兒在母體裡,因為白天媽媽在工作,動來動去,因為這樣的律感會讓嬰兒沒有安全感,所以嬰兒都是在這種情況下睡覺,晚上大人休息的時候便是他們起床活動的時候,所以一出生很多嬰兒的作息便是晚上起床白天睡覺。新生兒大腦功能的發育還不完善,對白天和黑夜也沒有概念,這種情況有時可持續到生後8-9個月,最好的辦法是白天不要看見嬰兒一哭就抱,一抱就餵奶,吃完奶就睡,而是應該要充分利用聲、光等良性刺激逗引他,不要讓他睡眠的時間太長,這樣,晚上他便會感到疲勞而熟睡。

本太太利用這種方式,在寶寶滿月後,傍晚五點到九點都不給睡,晚上他便能一次睡五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