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08/06/23

今天是獨立帶凱凱的第一天,前一天晚上被狠心的老婆趕到小房間:「我明天要上班,你這禮拜晚上就都跟凱凱睡吧!」

也是啦,顧得了小孩就顧不了老婆了,那就摸摸鼻子認命吧。

半夜兩點起來餵奶,凱凱在昏睡中總是喝奶喝得特別快,無特別異狀,Yes!第一餐達陣。

第二餐,六點多,在昏昏沈沈的餵奶中與老婆道別,開始了第一天的大挑戰,現在這個屋子內只剩下我和凱凱了,只有我能保護這個楚楚可憐毫無謀生能力的小傢伙了,我就是你的super man。好像在對內心的自己心戰喊話般,提振一下士氣和信心!

原本預期在喝奶和睡覺的空檔中,應該還有許多空閒的時間。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正所謂沒有真正爬過喜馬拉雅山,不知道喜馬拉雅山的高聳入天阿!

喝奶通常要花上各把個小時,把凱凱哄睡又要在花上十來分鐘。

中間只要凱凱睡覺時間有些許的不安穩,又必須拋下手邊的事情立刻去看看他,中午吃飯還必須趁著他睡著的空檔趕快偷吃。

一個上午下來,好像除了上網看了一下新聞,也沒有什麼空檔時間。

下午凱凱精神好像特別好,睡完午覺後,就開始精力充沛的玩起遊戲來了。

如果把他放在大床上,他就會開始玩起踢腿的遊戲。

接近去逗他的時候,他會給你一個可愛的微笑。

如果更進一步搔他癢或者按摩他的身體的時候,他還會發出一堆奇怪的聲音,甚至是大喊大叫。

三個多月的嬰兒其實已經到達學翻身的階段了,所以凱凱最近也都在學習翻身。

不過目前我們家的凱凱只會翻右邊,而且還需要人家輕輕的推他一把;翻過來之後,凱凱會抬起他的頭,左右的張望,還會特別興奮的叫喊出來。

這也是因為小嬰兒的頸子漸漸硬了才能夠作抬頭的動作,不過支撐的時間不久,通常一兩分鐘就會再趴下去,所以也必須在一旁防止他發生意外。

玩一陣子後,凱凱也有點玩累了,也剛好到了餵奶的時間,於是我就開始餵他奶。

喝著喝著,眼看奶瓶的奶水就快要全部喝完的瞬間,慘案發生了,凱凱又再度上演前一天在台南也發生過的爆乳秀,噴出來大量的奶濺濕了凱凱整身和我的大腿,凱凱的嘴邊和鼻子也滿是奶花。

心中只有千萬的抱歉和不捨,怎麼每次我這個爸爸一餵奶,凱凱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

於是趕緊幫凱凱換穿一身新衣服,不過穿脫衣服又是另外一個初體驗了,也著實讓我手忙腳亂了一陣子。

第一天整天下來,也實在費了我好大的功夫,當爸爸果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