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2008/06/25

如果我能事先預期的話,我一定會在這一天的日曆上註明:災難!

從第一餐開始就是重重的挑戰。

凱凱喝到剩60cc之後,又像昨天一樣突然停止不喝了,彷彿是某種魔咒一般圍繞不散。

不過,怎麼這魔咒還帶點臭味,一看,原來,凱凱大便了!

原本規律的兩天大便一次,到了家裡卻突然亂掉了,我和老婆都很擔心凱凱。

結果,竟然在我最孤立無援的時候偏偏來了。

一陣兵荒馬亂,先是拿濕紙巾擦屁屁,然後呢...思考著如何進行下一個處理,想著老婆好像是抱到洗手台洗屁屁吧?...

這時的孤伶伶的我只有兩隻手,可是兩隻手忙著抱凱凱,哪還能生出一隻手幫他洗屁屁呢?

隨便呼龍過去,意思意思前沖沖後洗洗,不過,我回想起凱凱當時僅皺眉頭的表情,應該很痛苦吧!

下午照例是凱凱最有活力的時間,只是這次他的精力又用錯地方了,偏偏是在喝奶的時候。

又一樣停留在差不多60cc的地方,然後凱凱開始全身僵直,身體呈現弓形,頭又不斷的往後仰,手腳不斷揮動。

在這樣的情況下,餵奶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最慘的是,當我努力的抓住他的手腳,用力的「夾」緊他時,然後試圖慢慢把奶瓶放到凱凱嘴邊時,凱凱彷彿預先知情般,連奶嘴都還沒碰到他的嘴唇,就開始又狂哭起來。

沒辦法,只好先安撫他,站起來走一走、拍一拍他,等他平靜下來在試一次。

不過,彷彿魔咒一般,一坐下來,他又反覆開始狂哭起來,只好再次站起來走一走,坐下來→狂哭→站起來→安靜→坐下來→狂哭…

完全就是一個無限迴圈....

折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的性子也耐不住了,真的歸懶趴火。

我終於體會到要跟不理智的人講道理是多麼的困難,而不管再困難也不會比跟一個根本不懂什麼是理智的小嬰兒講道理更難。

無助的我只能到處打電話求助訴苦,老婆和媽媽都被我電話轟炸,也只能勸我平心靜氣,用愛心和耐心繼續對待凱凱。

總算,苦等多時的老婆終於出差回來,也結束了這漫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