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很陌生,可是瞭解以後才知道有多麼重要。

所謂感覺統合訓練,是解決各類兒童行爲問題的一種切實有效的新方法。這是一種透過遊戲,讓許多有行為問題的孩童可以在快樂的遊戲中不知不覺得到改善。

你應該有看過小孩子走路常常跌倒或撞倒東西、害怕旋轉、注意力不集中、沒有耐心、脾氣暴躁等等,以前我會認為這些都是小朋友的個性,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是所謂的感覺統合失調。

所謂的感覺統合失調是指前庭功能失調、觸覺過分敏感、本體感失調等等,而這些通常表現在於好動不安、注意力不集中,上課不專心、愛做小動作,聽而不見、久轉不暈,平衡能力差,雖看到了仍常碰撞桌椅、門牆;偏食、挑食,不愛吃菜,吃手或咬指甲,情緒不穩定,愛發脾氣,陌生環境膽小、怕黑、粘人或緊張、退縮,不敢表現;對小傷小痛特別敏感,不合群或不會和別人玩,愛惹人;動作協調能力差,笨手笨腳,做事拖拉、磨蹭,語言表達能力差,缺乏自信、消極退縮、不敢表現。

如果小朋友會走路了,可以試用一些遊戲改善,現在很多幼幼園都有強調這項訓練(這家媽媽很厲害,可以點選參考參考)

那麼嬰兒時期也可以訓練嗎?

沒錯,小孩的教育從出生開始!

有一種嬰兒視力訓練卡,可以透過視力加強腦部的發育;上一週我們把視力卡給小青蛙看,四個月的他可以看四種不一樣的圖卡。不要以為小嬰兒看不懂喔!那著大大張的圖卡在他眼前,他會很專心的看,眼珠子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然後不道30秒就會開始手足舞蹈,嘴巴還會呀呀的叫,也會想伸手去抓圖卡,然後慢慢的會笑會有唱歌的表現,他的反應讓我們大人都覺得很神奇。

如果您家中有小朋友,不妨下載打包試用囉!(都在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