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現在四個月了,前三個星期每餐喝了150cc,一天可以喝到900CC。量體重6.4公斤,生長曲線在達到75%
,身高在90%。

這三個星期在我們自己親手帶養下,成果非凡,看著他逐日長大,一整個成就感。上星期六又把小青蛙帶回婆家由婆婆照料,雖然捨不得,不過在沒找到保母前也只好暫時如此。

可是,很奇怪的是,現在他餓了是不會哭泣的,我們得記得他喝奶的時間點,這其實沒什麼大不了,重點是當我們坐下來,斜抱著他,把奶瓶拿到他臉前,還沒把奶嘴放入他嘴巴喔,馬上嚎啕大哭。

飆淚、痛哭、全身用力、把身體往後仰成U型...用力用力用力

這樣持續五分鐘,不管是誰都會一肚子火。

剛開始我們以為是肚子脹氣,拍拍背,打了嗝,恩,有時候他心情好勉強喝了70cc就停了,後來就算打了嗝,也不一定會喝,笑著跟我們玩,伊伊呀呀,踢腳唱歌,我們非常謹慎,不敢有旁人在,也不能開電視,因為他看到別人會笑就不喝,聽到電視有聲音會偷看電視不專心,喝一頓奶,斷斷續續,常常1小時半是跑不掉的。

上週請教了醫生,才知道原來進入厭奶期。

四個月應該可以進入副食品餵養,不過醫生指示,最後可以等到滿五個月的時候再開始,否則小朋友容易過敏。目前最好是能餵多少就吃多少,不用勉強,否則以後都不吃了。

現在每餐最多勉強也只能喝100cc或120cc,一天不到600cc,真令人擔心。

前天婆婆請公公買了米精(麥精不能現在喝,會過敏!),開始用小湯匙一點點放入嘴巴,雖然還不會吞嚥對食量沒有幫助,不過可以趁此訓練吞嚥功能。

不過聽說這罐米精有添加蔗糖,記得醫生說最好都不要碰有添加糖份的奶粉或副食品,這樣才不會造成小朋友以後只喝甜味的東西,醫生遇到的案例很多最後連水都要加糖才喝。

短期間無論蔗糖是不是只是微甜,我想先試試看吧,能夠增加寶寶的食量才有機會讓他快快長大,至於以後會不會產生食物的排斥感,以後再說吧,不然又成為和老人家間的摩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