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四個月的小青蛙,應該要施打第二劑的五合一,打電話預約高級的詠馨:

詠馨:對不起喔~麻媽,五合一我們缺貨。

我:那..什麼時候會有?

詠馨:現在不會有,以後也不會有

我:能不能請你們建議哪間醫院或診所可以施打?

詠馨:沒辦法耶,因為現在台南幾乎都缺貨,

我:

詠馨:現在我們都建議病人一家一家診所打電話詢問。而且今天有,並不一定表示明天會有。

我:

這表示,我得查出所有台南的小兒科和醫院,然後一家一家打電話詢問,然後再告訴遠在高雄的婆婆,火速把小青蛙衝回台南挨一針...

為了親愛的寶貝,瞬時間我化身成五合一民調調查員,拿起剛剛從網路上查到的資訊,尋著紙上台南所有小兒科的診所電話表,偷偷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輕聲細語假裝和客戶打電話,還不時提防著埋伏的老闆偷襲與藉機聊天蹺班老是愛偷看別人螢幕的惡霸。

電話一通一通詢問著有沒有五合一,每通電話大約一分鐘結束,從資料顯示有89家施打兒童疫苗的診所醫院,也就是需要至少1小時半的時間調查。打電話途中不停的失望、擔心,兩個小時後(有些護士很好心,會聊天抒解我著急緊張的心情...),證明了詠馨真的沒有騙我。

真的,現在沒有一家小兒科診所有五合一的疫苗,就連四合一都呈缺貨狀態。

每家診所都說大約八月份會進貨,但是五合一有兩個廠牌,只有其中一個廠牌會在八月中旬先到貨,我還得先確認小青蛙的是那個廠牌,免得因廠牌不同而有不好的藥效影響。

好不容易在最後一通終於有如甘霖般的得知基督長老教會新樓醫院有五合一疫苗,正當我幾近欣喜若狂大叫的狀態時,小姐說別高興的太早,因為現在各地的嬰兒蜂擁而來,針劑可能在今天就會用完...

我的天啊,雖然網路上看到已經很多媽媽坐著火車到別的縣市施打,可是就算我們花大錢坐高鐵也不可能在看診結束前的半小時內從高雄趕到台南..

於是,只好馬上轉往高雄林園附近的診所電話詢問,再重新同樣的電話調查工作。終於,在附近的東港安泰醫院找到最後剩下的一支,護士可憐我們,所以為小青蛙保留,預計星期三可以施打。

安泰,謝謝你~

PS:
詢問的過程中,有診所建議我們詢問遙遠的燕巢鄉義大醫院,沒想到竟然意外的得知也還有五合一的存貨,昨天還進了50支針劑;另外,新竹的國泰醫院也還有,如果看倌不嫌遠,趕快去預約掛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