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買房子,不僅講求房子方位、風水、建材,連社區也要多元化;要有游泳池,要有健身房,最好還有韻律教室、桌球室、撞球室、KTV、親子遊樂設施,如果能有單車步道更好。

可是,仔細的觀察,一個游泳池只有兩人游泳,健身房開著沒人使用,地下室的壁球室暗著燈,倒底有多少人在使用這些設備?

沒有人使用就罷,還會有人埋怨著游泳池會太小,健身房器材不夠多,韻律教室冷氣不夠強,連KTV都嫌歌太舊太少;

於是,為了追求更好的居住環境,這些人可能又付出更多的時間打拼工作,擁有更少的時間去享受這些設備。

人常常為了要滿足更大欲望,於是願意做更多努力達成心中的夢想,可是往往犧牲掉大半時間去享受最原始的成果。

小麥星期日晚上去游泳,難得游泳的他,有這樣一個感慨。

我原本以為,他終於體認到回家陪老婆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免得七老八十抱著我卻一直很感慨:以前鈕釦就這麼低嗎..

結果小麥是在怨嘆,小孩不在身邊,在親情顧不著的情況就算多賺點錢也一點意義都沒有;

可是我們都要工作,唯一可行的辦法大概就只剩下育嬰假,可是以現在的社會而言,想要養一個小孩同時又讓她有競爭力,還是需要雙薪才有辦法支應。

目前新版育嬰津貼出爐,我們沒有七億,不能在瑞士新加坡來去自如,唯一的希望就寄託在這個修正案;

這個法案內容大致是說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已完成就業保險法修正案,納入育嬰津貼方案,被保險人子女滿三歲前,可以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請領時間為半年,父母合計最長一年,但不能同時領,新版津貼發放由投保薪資五成放寬為六成,...

各位立法大老,希望你們幹樵貪官污吏之後,不要忘記為人民真正做點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