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四爺爺奶奶實在太想念寶貝孫,於是先來接小青蛙前往老家,一大清早告訴小青蛙阿公阿媽等等要來喔,小青蛙就一直不斷的重複公公、媽(唸成四聲)、公公、媽(唸成四聲),很開心還一邊拍手。

在我們幾個親戚之中,他最喜歡我公公,(喜歡程度等同於我年輕小表妹,這段故事以後再說)只要看到爺爺就會主動伸出雙手要他抱。如果我們試圖要從公公懷中抱走他,他還會瞥頭不理你或哭給你看。


小時候公公總是帶著他去散步,從
3公斤多抱到現在13公斤,雖然手上的重量越來越重,可是公公還是從不喊累的帶他出門走走。小青蛙只要在戶外就非常開心,雖然在戶外臉上完全沒有表情一副老爺不爽的模樣,不過其實他心底開心到不行,如同現在每天傍晚從育嬰中心回家,要是不帶他先去走走,一定老大不願意的嚎啕大哭。


這一天早上,他坐上公公安全座椅出發,一坐上去便非常開心,還笑瞇瞇跟我們說掰掰,雖然我們兩人可以輕鬆幾天,但望著他的笑容,儘管只是短短兩天分離,但真令人捨不得。


孩子長大的速度真的好快,快的我心情都跟不上他的步伐,看著他衣櫃裡的衣服,我想我應該重新規劃房間衣櫃的空間,再過不久,他也會想要有自己的衣櫃而不再是現在簡便式的五斗拉抽,我想我一定也會想我娘一樣,偷偷看著自己小孩的身影,不知覺的微笑,幸福的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