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吃藥已經將近一個月,上回感冒是因為輕微鼻竇炎,醫生說要吃三期抗生素,如果吃抗生素的時間不足,未來有可能會有抗藥性;於是乖乖看了三輪。

 

可是就在快要吃完時,又因為氣溫降低,小青蛙的鼻水一大清早變得黃綠濃稠,而且開始夜咳,於是再帶去給醫生看,醫生看診後除了鼻竇炎尚未痊癒之外,肺部聽診有咻咻的聲音,於是又需要再吃一輪抗生素。

 

照理說生病應該沒什麼精神,可是小青蛙這一次白天睡很少,晚上也會半夜醒來玩!剛開始第一晚,我便覺得訝異,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及,當媽的真的很厲害,只要小孩有什麼異樣,我馬上就會覺得發現而覺得不對勁,就像小青蛙還是襁褓中的嬰兒,很多人來探望我們母子,可是就有兩回,大家走後的當天晚上,小青蛙就是一直哭一直哭,而且會持續三天,我馬上驚覺一定有人懷孕,可是總不能懷疑來訪的好意,所以也不好詢問,跟家人說了之後,大家也覺得我多想,直到人家孩子都出生我再詢問或推敲之後,就是那時候探望我們懷孕啦!人家說懷孕的人最大,果然被衝到,這個我真是堅信不疑。

 

回歸正題,我當時是判斷藥物影響,應該趕快跟醫生說,但是蛙爸說要相信醫生的專業,結果小青蛙那幾天晚上天天半夜醒來,搞的我們一家大小通通睡眠不足,撐到藥吃完去看醫生,在醫生的證明下果然是藥物的關係,於是千交代萬交代請醫生把精神亢奮的夜咳藥降低藥量。不過目前小青蛙還是有半夜起床的症狀,這幾天正逢蛙爸趕工作,小青蛙半夜醒來又要蛙爸陪,於是更慘的狀況是蛙爸陷入睡眠嚴重不足以及工作雙重壓力的痛苦中。

 

昨天半夜1點,蛙爸又被小青蛙絆住,直到3點聽到小青蛙哭聲我才驚醒,結果蛙爸已經非常非常憔悴又疲憊的大喊他受不了了,我趕緊催他上床,硬是押著小青蛙回小床,直到將近4點,小青蛙終於呼呼大睡。

 

早上起床,按耐著頭暈頭痛趕忙上班,聽到小青蛙打呼的聲音,實在很不忍心送他去育嬰中心,生病已經這麼痛苦,還要去中心過著規律的生活,雖然按時吃飯睡覺也是很重要的訓練,可是這時候多希望自己可以陪在他身邊,隨他自由。

 

上網查詢Babyhome網站看看一般爸媽對過敏兒以及感冒的小朋友照護情形,以及中藥、食補料理,同事說,小朋友之間互相傳染機會非常高,吃玩具、噴嚏咳嗽飛沫接觸行為不是老師可以控制的,所以環境是導致小朋友高生病機率的重要因素。雖然中心老師很好,有專業的吸鼻器,也有給予多喝水按時餵藥,我其實非常感謝老師的照護,從上次結膜炎開始,幸好有老師貼心的照護才得以復原,(不過後來也間接證明,果然小朋友互相傳染),想來這次感冒,還是勞煩老師多多照護。

 

其實最好的狀況應該是讓小青蛙回南部一陣子,把身體病狀先養好,在陽光下奔跑把病菌殺光。可是現在我假日兩天都要上課,如果小孩在南部,我能夠看到他的機會根本等於0,這讓我陷入天人交戰之中。

 

小青蛙水果其實吃挺多的,蘋果、香蕉、水梨、葡萄等等通通來者不具。照理說維他命C應該足夠,不知道還有哪個方法可以讓他身體強壯些。很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