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小時候看水果月曆,最喜歡草莓這項水果,每次看到都大喊莓莓莓莓,正值草莓季,於是臨時起意去大湖給小青蛙看真正的草莓。


這星期六大湖草莓還未到盛產期,草莓還都是青少年,不過同時看到草莓小白花,景色也算相當宜人,至於草莓的甜度還不賴,不過個人覺得到二月第二星期可能會是盛產期,屆時去應該就可以看到滿滿的大粒又香又甜的草梅。


話說我們的行程,從新竹出發到大湖大約是一個小時不到,走三號接快速道路
73號很快就能抵達,不過由於小青蛙最近開始不喜歡坐安全椅,每次坐上去都是一番大哭又大鬧的掙扎,於是一路上我們是聽著他的嚎啕哭聲,一直快要到目的地,他才累的睡著。小孩有睡有差,睡醒又是一條龍,看著草莓園,眼睛睜超大,手指著莓莓,看著我,看著蛙爸,再指莓莓,本來還是猶豫,後來便想用衝的往前跳進草莓園,幸好蛙爸一手抓住小青蛙,才不至於讓媽媽我買下整片草莓田啊….

剛開始我教小青蛙摘草莓,說:要用ㄘㄞˇ的喔~


結果小青蛙馬上用腳給我踩下去!害我大吃一驚,趕緊抬頭看老闆有沒有看到,連忙把踩爛的草莓藏起來
..


後來訂正後再跟小青蛙說:不是用腳踩,要用手採~


小青蛙馬上又很懂事用手一把抓起草莓,有熟沒熟連花帶葉,全部一起採


總之,大概教了三遍,小青蛙便知道要採梗,而且要大顆的,看到小小的草莓,還會搖手說ㄇㄞˋ(「不要)的台語)。


這次去這家草莓園,一斤兩百,因為假日同樂草莓客挺多的,所以手採的都很小顆,到店家門口看到店家採出來外賣的草莓,每顆至少都比手採的大上五倍!!所以如果沒有閒情逸志,看官們倒是可以考慮用買的比較讚!


採完草莓接著到大湖草莓館吃喝玩樂,吃了草莓香腸、草莓冰、草莓丸子、草莓烤蛋,蛙爸還差點吃了草莓肉丸,不過被我阻止,因為那種又灰又粉的顏色讓我非常猶豫!小青蛙看到兔子相當開心,一直想學其它小孩拿很高很大的乾稻草餵食,又看到盆栽型的草莓,直說爸爸ㄇㄤˋ(採的台語)、媽媽ㄇㄤˋ、哲哲ㄇㄤˋ!為了讓他甘心,後來又買了一盒
150元草莓,小青蛙當場吃了一顆超大,好吃的滋味讓他一路上都只想吃草莓,連回程的坐上安全椅都是用草莓騙上座的呢!


天冷剛好也是泡湯天,所以出了草莓館,我們選了一家「湯唯」湯屋泡湯,在這裡奉勸大家,選擇泡個人湯屋前最好要預約,我們沒預約,到湯唯還等了一小時多,其它家的還有要等兩小時的呢。


湯唯水質超好,我記得以前曾經在錦水和日出泡湯,出浴皮膚沒有滑溜感,可是湯唯的水質就像日本的湯一樣,出浴後臉蛋皮膚都亮噹噹的!而且湯屋的池子使用天然大石塊搭建,泡在裡面還可以看到庭院外的山景煙嵐,附贈的洗髮乳和沐浴乳相當不錯,九百元一小時,可以推薦!


不過和小孩泡湯要有技巧,我們沒經驗的菜爸菜媽,一開始就通通脫光光,先把小青蛙洗好,結果才發現小青蛙不能獨自入浴,怕他太小先下去撞了頭或被水淹或被水燙,又因為大人沒洗好未避免污染水池也不可以先下水,結果只好讓小青蛙待在池外,他一邊發抖一邊大笑,拿浴巾給他蓋又老是丟掉浴巾寧願發抖開心,所以爸媽只好一邊抓浴巾給小青蛙,一邊沖澡,一邊洗頭,又一邊重新拿浴巾遮小青蛙身體,搞的當下超忙!


直到大家通通刷洗完畢跳下水,噗通!哇~~~熱呼呼的真的非常爽快!蛙爸還頭腦壞掉跳到冷水坑,結果還不是不到三十秒就衝回來了,哈。


這時候想,如果手上還有熱騰騰的泡麵,多好啊~人客啊!下次記得帶去才不會後悔呢。當然,如果是男女朋友大概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哪~。


泡完湯在路上的稻草人食坊用餐,八百元兩人套餐,菜量十足,白飯也超軟超好吃,而且可以吃到飽(突然覺得非常適合哈挖一),大朵的香菇鮮美厚實,小青蛙光用香菇湯拌飯,就吃了整整一碗,但是他吃飽後,就開始想下桌玩了,不給他下桌還尖叫,所以我的晚餐只能草草結束,先抱小青蛙到屋外看梅花聽音樂,讓辛苦開車蛙爸飽餐一頓,唉,我的鱒魚還沒吃到多少呢(大泣)!


這次旅遊應該算是將近一年多以來,全家一起一整天的出遊,超級開心!我已經開始再規劃這星期的旅遊,趁寒假不多陪陪家人一起玩怎麼對得起人生呢~對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