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要給小青蛙一個手足,好讓他在我們作父母忙碌的時候有接近同年齡的親人陪伴,可以玩耍,可以聊天,可以談心,可以互相幫忙,可以互相安慰,懂得分享,懂得同儕團體的重要性,又考量優生學以及年紀關係,因此去年我們決定要在虎年以前生下第二個小寶寶。

 

雖然生完第一個小孩後,我堅決不再生第二個,但後來小青蛙漸漸長大,他的可愛著實感動我這鐵石心腸的娘,又基於父母親沒有剝奪小孩手足的權力,也同時考量將來我們父母都不在人世間,如果有第二個小孩至少小青蛙還有人可以陪伴的理由,於是,我很甘願又很順利懷下第二個小寶寶。

 

這一胎懷孕和前一胎完全不同。

 

剛開始4週的時候因為抵抗力過弱不小心感冒,由於藥物僅能服用安全性等級藥物,因此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才康復。後來便開始孕吐,早中晚按三餐來,五臟六腑都快要吐掉的痛苦實在非常難受,每次吐完臉上都會出現紅斑,大概是太過用力關係,所以最後只能儘量吃東西避免噁心感,搞得我懷孕不到三個月像漲氣球一樣迅速胖到48公斤,兩隻腿腫得像大象一樣,幸好所有的狀況在1314週時逐漸好轉,現在只有在夜間入睡前以及聞到討厭的味道才會噁心,胃口也逐漸大開,也逐漸能控制飲食,所以懷孕四個月了,我體重也控制在48左右。╮(╯▽╰)╭

 

註記一下,這胎孕吐期間只喜歡吃辣的,還喜歡吃酸的,其它通通無法接受。

 

本週是なつみ17週,因為預產期是八月出生,正是炎炎夏天的開始,所以已經取好小名和日文名,叫做小夏。

 

目前一切正常,該做的基本抽血、德國麻疹、唐氏症等檢查也都完成,預計三月中要檢查性別,三月底要進行超高層次超音波。

 

這次超高層次超音波預約台北的馬偕醫院,小青蛙是在新竹謝祖炎診所做的,不過新竹的醫師都推薦到台北馬偕正確值比較高,基於剛開始懷孕服藥物的關係,決定奔波台北一趟徹底檢查,我才能比較安心。

 

也許是第二胎的關係,在16週的時候我已經感覺到なつみ的滾動;此外,直到上個星期前,我幾乎很容易動怒,而且常常沒有原因且毫無理性的生氣,不像懷小青蛙一樣天天開心;但這週開始,那種沒來由的開心感又出現了,是自發性從心裡覺得的快樂,沒發生什麼也會快樂的愉悅。除了腰酸提前來臨,以及下腹逐漸有緊縮(子宮擴張)的疼痛不適之外,我現在正在享受女王的生活呢!

 

再註記一下:第二胎懷孕,其實有好多需要煩惱的事,例如在哪做月子?做月子時小青蛙怎麼辦?我的學業怎麼辦?要不要休學?又修學會影響其他同學選課能否成功(我們學校很機車,一堂課需要至少五人才能開課)且個人也會因此延畢,但若不休學,我的なつみ若給婆婆在南部帶,那等於幾近半年沒辦法去看なつみ….我得好好選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