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白天上班都會特別想睡,儘管晚上睡的很好,眼皮還是很沈重很想睡覺。

書上說,懷孕時嗜睡是正常的生理反應,可是一直沒精神做事,讓人心有餘而力不足。

以下是網路上找的資料。

嗜睡的原因:

懷孕初期,孕婦常感精神不濟,動不動就想睡覺,其實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這是因為孕婦的黃體素升高、肌肉鬆弛,所以會變得很想睡覺,即便是大白天的時間,也禁不住的想打瞌睡。

醫師指出,孕婦的基礎新陳代謝會增加,妊娠期母體分泌系統產生變化,體內熱量消秏快、血糖不足,都是嗜睡的原因。

此外,懷孕初始,焦慮、期待的心理層面影響程度,其實大於生理層面。孕媽咪容易幻想在子宮裡成長的新生命有著天使般的面容,卻也擔心胎兒是否健康、身材是否變形走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會使新手媽媽感覺疲憊,而更想睡覺休息。

醫療建議:

足夠的睡眠對孕婦而言十分重要,如果嗜睡情形影響了生活或作息,建議孕媽咪先從少量多餐開始改善,維持血糖在一定的濃度,可以調整因血糖變化而有愛睏的情形。

此外,在疲倦的時候也不要硬撐,不妨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小睡片刻。不過在白天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以免睡過多,腦袋昏沈沈的,又或者導致夜裡失眠了。

舒緩祕訣:

1、 避免吃冰冷、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在每餐吃得太多。

2、 想睡就睡,不用有太大的壓力。

3、 有正事要辦時,記得在睡覺前先設定好鬧鐘,用細心來避免因嗜睡而引起的失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