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本週二要去馬偕做產檢,可是因為重感冒,不得已只好先原來的e世代送子鳥檢查。

其實e世代送子鳥的王醫師人好親切,只是e世代沒有產房無法接生,需要到附近的南門醫院生產,因此才會想到馬偕具有新生兒科的婦產科掛號產檢。不過大醫院也是有不便之處,第一目前馬偕因施工到明年生產前也沒有停車場可使用,第二馬偕的醫生常常滿診,若臨時有急診也無法馬上掛號看診,需得到現場求醫生看能不能加掛看診,第三是接生的醫生不一定是看診的醫生,有可能是值班醫生。

綜合所述,於是我們暫時妥協就先到e世代送子鳥產檢。至於南門醫院生產的問題,稍晚再徹底的決定吧。

話說那天產檢,真是折磨死人。

醫生剛開始先用聽心器聽寶寶心跳,結果聽心器沒有任何聲響,醫生和護士臉色都很凝重,互看一下也不跟我們說原因,然後就說:聽不到,去超音波室....我腦海中突然出現我老公同事的太太,四個月去產檢就是聽不到心跳宣告流產....於是我非常害怕,躺在超音波室裡大約等了五分鐘,只聽到超音波室裡的時鐘滴、答、滴、答、滴、答,緊張到眼淚就在眼眶打轉。

終於,醫生出現了,拿出超音波在肚子滑來滑去。醫生說:「很好,聽到心跳」!當場很想罵三字經,不會剛剛在我躺下時就趕快幫我聽啊~~~~~~~~真是緊張死了!

總之,幸好,現在小寶寶已經長大到五公分,上次去聽他心跳的時候才1.2公分身長,現在還量得出脖子1.9mm!

第一次產檢會驗尿蛋白以及抽血檢查(唐氏症、貧血、愛滋等等),不過今天最重要的莫過於拿感冒藥,要不是喉嚨已經痛到不能說話,我一定不會在這時候吃藥治療。

寶寶,你要好好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握在掌心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